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由於8年來太多匪夷所思的交易,以及未能帶領球隊打進季後賽,多倫多藍鳥決定把總經理李西亞迪(J.P. Ricciardi)開除,原缺由32歲的助理總經理安索普洛斯(Alexander Anthopoulos)補上。藍鳥隊員聽到消息後紛紛表達遺憾之意,看板球星威爾斯(Vernon Wells)表示,「對球團來說這是又糟又難過的一天,當你失去重要的人時,日子顯得相當難熬。」

從2001年上任以來,李西亞迪厲行球隊改革,不管是球員及教練都與過去展現不同的風貌,曾經簽下柏奈特(A.J. Burnett)與湯瑪斯(Frank Thomas)是他較成功的交易;另外在2003年網羅前中華職棒味全龍投手安士堡(Brad Arnsberg)為該隊投手教練,幫助哈勒戴(Roy Halladay)站穩大聯盟巨投地位,也是較為人稱道的決定。

不過,2005年以5年4700萬美元合約簽下左投手萊恩(B.J. Ryan),2008年分別與瑞歐斯(Alex Rios)及威爾斯簽下7年6983萬美金、7年1億2600萬美金合約卻被罵到臭頭,因為這三個人簽約後,表現比簽約前遜色許多,萊恩早就因傷退出大聯盟,瑞歐斯則被換到白襪,僅威爾斯還留著,但戰力已不若以往。

此外,李西亞迪的球隊管理也有問題,前任總教練吉伯森(John Gibson)早與隊員時傳不合,還曾與左投手李利(Ted Lilly)在休息區大打出手,最後卻是球員先離開藍鳥,吉伯森才在去年走人,由曾在1989-97年擔任過該隊教頭的蓋森(Cito Gaston)回鍋。而本季球隊虎頭蛇尾,4月結束還是東區首位,但目前卻是倒數第二,且勝率不達五成。

藍鳥代總裁暨執行長畢斯頓(Paul Beeston)表示,「對我個人來說,這是很困難的決定。我與J.P.擁有相當棒的友誼,而且也欣賞他在球賽上的想法。他在幫助球隊進步方面相當用心,提拔相當多年輕球員。」畢斯頓接著說,「但是,我覺得現在是球隊該改變的時候,必須痛下心來做些對球團有利的決定。」李西亞迪掌管藍鳥8年期間戰績642勝651敗,勝率未達5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