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陳孟孟/綜合報導

紐約洋基今年能夠以大聯盟唯一奪下百勝之姿風光進入季後賽,休斯(Phil Hughes)牛棚精采的演出,讓多名棒球專家列入關鍵因素之一。今年休斯不僅在後援重新找到自己的天空,更令人意外的是,他成功承襲了老前輩李維拉(Mariano Rivera)切球絕活,在如此簡短的時間能夠快速學習並運用得宜,連洋基前輩都自嘆不如。

2007年張伯倫(Joba Chamberlain)靠著飛快的速球一夕之間成了紐約家喻戶曉的人物,而今年的休斯與賈霸的狀況也相當類似,擁有四縫線快速球加上曲球的運用得宜,順利扛起洋基最佳佈局投手的重責大任。除此之外,休斯手中仍握有一樣秘密武器,就是老大哥李維拉的拿手絕活─-快速切球。

根據Fangraphs.com統計,今年在擔任後援期間,休斯平均每5顆切球便能讓一名打者出局,當然休斯絕對不是大聯盟唯一有能力學習卡特球的投手,但令人驚訝的是,他不僅能在短時間內學習並運用得宜,也承襲了李維拉慣有的握球方式,讓同樣在卡特球領域頗有心得的前洋基傳奇左投萊特(Al Leiter)都自嘆不如。

萊特強調,休斯不僅學習力強,最重要的是他的握球與投球心態就猶如李維拉,「我從來無法像李維拉那樣投球,過去我曾試過但從來無法成功,老實說,我真的不知道他(指休斯)是怎麼辦到的。」而另一名前傳奇名投孔恩(David Cone)也同意萊特的說法,他形容李維拉就像一個怪物,能夠成功學習確實並不容易。

一名專家有趣的形容,休斯成功學到了李維拉的卡特球,就猶如中學學生解開了愛因斯坦的密碼讓人驚艷。而休斯則指出,自己在投切球時握法相當類似快速球,「面對右打者我能投到外角,通常都能收到不錯的效果。」

今年對洋基來說休斯在牛棚的演出絕對是一大驚奇,當然優異後援成績也獲得吉拉迪(Joe Girardi)高度信任,教頭表示,預計會讓休斯在每一輪的季後系列賽,能有4到5次的登板機會。這對休斯來說是莫大肯定,但相對而言,年僅23的他面對與例行賽張力完全不同的10月熱季,如何頂住壓力絕對是一項不小的考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