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藍宗標/綜合報導】
2009.10.08 03:56 am
 

大聯盟打了100多年,從來沒有人像響尾蛇隊三壘手雷諾茲一樣,被三振功力如此高,本季苦吞223K,改寫自己去年締造的單季最多K紀錄,他被問到此事,倒是毫不在乎說:「那又怎樣?」

的確,雷諾茲大量被三振,以今年578個打數計算,平均2.59個就要被三振1次,光球季賽最後兩戰8個打數,就被小熊隊投手賞7K,但他換來不錯的代價,本季44轟,不但是隊上全壘打王,更在國聯排名第四,難怪這個26歲的小夥子,完全不在意被多K幾次。

雷諾茲去年吞下204K,已是大聯盟最慘紀錄,沒想到今年「更上一層樓」,成為史上首位單季220K以上的打者,教練團看來也無所謂,反正不是拚全壘打就是三振,長打砲火對球隊很有幫助。

放眼大聯盟所有重砲,雷諾茲有18支全壘打在7局後出現,排名第一,長打率也是榜首。生涯3年,雷諾茲出賽418場,吞下556K,但全壘打、打點也年年攀升,已有89轟、261分,他說:「很多人都有錯誤觀念,以為我很在意三振,我當然不喜歡被K,但我說不在乎時,真的不會讓這種事困擾我。」

名人堂球員史密特,曾在1980年率領費城人隊奪下世界大賽冠軍,生涯18年拿過8次國聯全壘打王,也有4次被K最多,個人單季紀錄180K,他認為全壘打、三振的關係就像花生奶油和果醬,永遠分不開,包括「十月先生」傑克森、曼托、索沙、托米都是如此,被三振多不算糗事。

【2009/10/08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