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大聯盟季後賽今天(8日)正式登場,洋基第一輪對手是昨天才確定晉級的明尼蘇達雙城,雖然先被對手取得領先,但A-Rod發揮及沙巴西亞(CC Sabathia)及時回穩,再加上李維拉(Mariano Rivera)成功收尾下,最終以7比2擊敗對手,在首輪五戰三勝制的賽事中,取得1比0優勢。

雙城在三局上首先發動攻勢,連續3支安打攻下1分後,再靠著波沙達(Jorge Posada)捕逸拿1分,取得2比0領先。基特(Derek Jeter)隨即在三局下挺身而出,1出局一壘有人情況時相中雙城先發投手戴恩辛(Brian Duensing)失投球,擊出左外野邊線附近的2分打點全壘打追成2比2平手,洋基四下再靠2支安打及野手選擇獲得超前分,取得3比2領先。

五局下,洋基先是靠基特的保送及A-Rod安打攻下1分,將雙城隊戴恩辛打退場後,松井秀喜再從接替上場的李瑞安諾(Francisco Liriano)手中揮出2分砲,讓對方左投克左打的想法破滅,此時比數形成6比2,洋基已拉開差距。

七局上邪惡帝國出現小危機,1出局一、二壘有人時沙胖投出暴投,讓雙城進占二、三壘,所幸沙胖用三振化解危機,2出局後洋基換上休斯(Phil Hughes)後援,與卡布雷拉(Orlando Cabrera)一番纏鬥後還是成功守住優勢。七局下洋基再靠著基特保送與A-Rod安打拿下1分,取得7比2領先局面直到最後。

過去在季後賽為人垢病的沙胖與A-Rod今天都有不錯表現,沙胖此役主投6.2局,雖然被敲出偏多的8支安打,不過只失2分(1分責失),另送出8次三振(1觸身),拿下重要的首勝。過去三次季後賽平均打擊率僅1成59的A-Rod此戰終於發揮,單場4支2並帶有2分打點,是串起鑽石打線的重要關鍵。

這場比賽洋基牛棚要角傾巢而出,休斯解決了2個人都是三振,張伯倫(Joba Chamberlain)只負責一個人的投球任務,只用了2球就把八局上半收拾乾淨;李維負責關門動作,雖然一度製造了2出局一、三壘有人危機,不過仍靠著自己的絕品切球,讓卡布雷拉擊成滾地球,助球隊取得新球場季後賽首勝。

防守方面,洋基雖然沒有出現失誤,但老將波沙達卻單場出現2次捕逸,而且也沒能將沙胖暴投球擋住,守備狀況明顯不佳,第二戰他因柏奈特(A.J. Burnett)與莫里納(Jose Molina)搭配將坐板凳,獲得調整機會,若重回比賽表現仍不佳,洋基本壘攻防將出現漏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