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艾斯特】

有人說,出去玩是靠老天吃飯,艾斯特可是再同意不過了,這趟波士頓之旅天氣一直不太好,灰色的天空不時飄起細雨,不撐傘走在外面,衣服、頭髮都沾上水珠,溼溼黏黏,撐傘又好像沒有雨,在叫人無所適從的天氣下,艾斯特和朋友離開哈佛,進入了我們的自由之路。

波士頓之旅.bmp 艾斯特這趟波士頓之旅天氣一直不好,陰陰的天空不時飄著細雨,原本白色的建築,看起來都蒙上一層灰。(John/提供)

 

去波士頓旅遊的人大概都聽過市中心這條叫自由之路(Freedom Trail)的步道,從波士頓公園(The Boston Common)開始,到邦克山紀念碑(Bunker Hill Monument),總共約4公里的路程用最快的方法,把波士頓著名歷史景點串連起來,只要跟著地上的紅線走完一趟,大概就可以瞭解美國的獨立史。

 州議會大廈.bmp

金色圓形屋頂的州議會大廈(The State House),原本應該在太陽下閃耀,可惜只剩灰色天空中的一抹黃。(John/提供)

我們在細雨朦朦的天氣中出發,繞了一陣子後看見地上的紅線,循「線」找到了開頭,原本應該很多人聚集的公園,因為天氣而沒什麼本地人,略顯冷清的公園中雕像孤單的站著,幾個像艾斯特一樣的觀光客,默默的拍著照,低著頭尋找Freedom Trail的蹤跡。

順著步道走去,有著金色圓形屋頂的州議會大廈(The State House),是波士頓著名的地標之一,原本應該在太陽下閃耀的光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在灰色天空中的一抹黃,議會前的國旗被風吹得狂飄,艾斯特站在前面,被風吹的東倒西歪,整個景況只差沒用「淒風苦雨」來形容了。

 

再走下去,是位於公園街與崔蒙特街交口的公園街教堂(Park Street Church),教堂白色的頂,一層一層的就像蛋糕推疊在一起,磚紅色的建築透露出它的年紀,只是原本顯眼的紅白配,在淡淡的灰色中,被周圍的街景所吞沒。

 公園街教堂(Park Street Church.bmp

公園街教堂(Park Street Church),原本顯眼的紅白配,被周圍的街景所吞沒。(John/提供)

就這樣,一個接一個景點,順著Freedom Trail展現在艾斯特的眼前,只是這灰色的天空、潮溼的氣味,替波士頓添上了淡淡的哀愁,走在有著老建築的街上,讓艾斯特似曾相識,就像進入了英國的憂鬱,不愧是早期的殖民城市,波士頓的外觀,仍然隱約透露出英國的遺傳。

 

因為去的時間太晚,所以總共16個景點的Freedom Trail,艾斯特大概只完成十個,雖然沒有看完全部的景點,雖然沒有大太陽,但是這樣綿綿細雨的天氣,反倒看見更有味道的波士頓呢。

 波士頓的建築外觀.bmp

灰色的天空、潮溼的氣味,替波士頓添上淡淡的哀愁,波士頓的建築外觀,仍然隱約透露出英國的遺傳。(John/提供)

★帶著背包,平凡的艾斯特記錄簡單的感動,艾斯特的個人網誌:艾斯特出去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