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第二大拍賣網站露天拍賣要收費了!露天拍賣昨日公告,表示將自11一月1日起將收取成交手續費,商品免費刊登,成交後收取成交金額的1.5%,單一商品成交手續費上限為150元。

Yahoo!奇摩拍賣是國內最大拍賣平台,2006年開始收取3%的「交易手續費」,露天拍賣趁勢吸收不少轉檯賣家,目前露天也有1900多萬筆的物件刊登量,露天強調,為提供穩定平台,收費勢在必行。

網路家庭行銷處行銷總監曾薰儀表示,露天拍賣的物品刊登、成交筆數連三年倍數成長,去年10月,物件刊登數正式破一千萬筆,而截至目前為止,今年已經刊登1934萬筆。

【記者顏甫珉/台北報導】號稱「全國最大免費拍賣網站」的露天拍賣驚傳將收費,消息一出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多數人怒批露天違背當時「免費」的承諾,部分網友揚言將跳槽。

對於部分用戶揚言跳槽,露天拍賣不擔心「不擔心」,甚至強調內部評估商品數量、買賣家等應不會有太大的影響。主因收費仍比奇摩低,且露天與奇摩拍賣的到達率佔了所有拍賣網站的近九成。

06年9月創立的露天拍賣因打著免費的旗幟,且原本位居拍賣龍頭的奇摩拍賣同時宣布將收取刊登費與3%的成交手續費,吸收了不少賣家從奇摩拍賣跳槽,一年內商品突破500萬件。

目前,也僅剩奇集集、Hinet拍賣網站仍提供免費二手物品拍賣服務。

賣家阿咪怒批「露天與說謊的政客一樣」,她認為露天當初打著免費的旗幟號召賣家加入,如今卻開始收取手續費,讓她感覺被欺騙,阿咪考慮搬回奇摩。而網友小亦也認為「收費不合理」,表示目前系統三天兩頭就改版,網站很不穩定,認為收費無理。

※延伸閱讀》
‧露天拍賣 vs.Yahoo!奇摩 台灣網路拍賣雙雄大對決
‧奇摩網拍加收交易費 網友撻伐
‧Yahoo奇摩拍賣不構成獨占!?

【聯合報╱記者陳曼儂/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