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紅雀因為左外野手哈勒戴(Matt Holliday)發生嚴重失誤吞下季後賽二連敗,賽後卻沒有球員怪罪於這位7月才加入的新同學,反而批評起道奇主場球迷,紅雀先發投手韋恩萊特(Adam Wainwright)賽後氣憤表示,都怪藍衫軍觀眾亂揮手上白色的毛巾,與球的顏色幾乎相同,才讓哈勒戴看不清楚球以致失誤。

道奇、紅雀之戰九局下,紅鳥軍團終結者法蘭克林(Ryan Franklin)解決拉米瑞茲(Manny Ramirez)後形成兩出局,只要再解決洛尼(James Loney),即可帶著1勝1敗離開洛城,當洛尼擊出左外野平飛球時,哈勒戴判斷錯誤沒能接住,之後發生一連串的災難,最後紅雀把兩人出局2比1領先優勢玩掉,以1分落敗,賽後韋恩萊特相當不平。

「全場5萬多名觀眾在哈勒戴揮舞著他們手上的毛巾,這哪裡公平啊!球是白的,毛巾也是白的,為什麼道奇會讓他們肆無忌憚的亂揮,藍色毛巾不是也很好嗎?」韋恩萊特忿忿不平表示。除此之外,這位本季賽揚獎熱門還說,他當時還可以投4局,反正球季有3個月休息,自己可以毫無保留地奉獻。

此番言論立刻引起洛城媒體及球迷抨擊,《洛杉磯時報》甚至引用慢動作鏡頭反駁韋恩萊特,當洛尼打擊時,根本沒有人揮舞他們手上的白毛巾,道奇可以了解對方先發投手保護隊友的心情,不過此番言論嚴重抹黑球迷,是天大的錯誤。《yumasun.com》更諷刺,這次牽拖球迷毛巾,下次是不是要怪罪球迷搶界外球?

哈勒戴則是說,因為受到燈光的影響,才無法守住球隊季後賽首勝,但他也表示自己不應在這重要時刻犯錯。其實每到季後賽,輸球的一方總會找些理由怪罪對方,引起對方的不滿,彼此怪來怪去的結果,最後可能衍生出全武行的緊張局面。不過也有人認為,口水戰本來就是季後賽的一部份,球迷聽聽笑笑就好,別當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