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約作家許昭彥】

 基特 2727安打資料照片.jpg

洋基在9日能以4:3擊敗雙城,可說是塔薛拉、A-Rod 與基特的打擊功勞。塔薛拉在第11局打出再見全壘打,讓洋基拿下2連勝。A-Rod在第9局打出2分全壘打,使洋基能趕上雙城,逃脫敗戰。基特在第6局打出二壘安打,後來跑回追平分。所以洋基在這場比賽一共得到的4分,就是洋基最強的打擊三雄所得到的,這是洋基之福。

 

塔薛拉不但在第12局打出全壘打,而且在第9局還打出兩場季後賽的第 1支安打,才使A-Rod能打出那支2分全壘打。洋基給他的1億8000多萬元薪金,馬上得到了收穫。A-Rod在這兩戰又重顯他在2004年季後賽打擊雙城的威力,兩場比賽各打出兩支安打,一共攻下5分打點,沒有人會再說A-Rod在季後賽不能攻分。至於基特,雖然他在這場比賽沒打出全壘打,但他的貢獻可說也不亞於塔薛拉與A-Rod。

 

在第6局時,洋基以0:1落後,洋基打者完全受制於雙城投手布雷克本( Nick Blackburn ),是基特在這局一出局時,打出那支關鍵的二壘安打,才使A-Rod能攻下一分而趕上雙城。不但如此,基特在第4局的防守也救了洋基投手柏奈特。柏奈特在這局連投兩個觸身球,下一棒的托伯特打出安打,雙城理應能攻下1分,但基特在接到史威夏從右外野傳來的球後,在雙城跑者還沒跑回本壘得分前,就觸殺從一壘要跑到三壘的跑者高梅茲,那局也就結束,柏奈特沒失分。

 

在7日的第一場洋基與雙城比賽,基特也是洋基在落後情況下適時表現,才使洋基球員與球迷振奮,近而打敗雙城。是他在第三局打出的那兩分全壘打,才使洋基能趕上雙城,洋基也就不再落後,後來以7:2贏球。這就是基特在季後賽總會有的表現,洋基教頭吉拉迪就說,季後賽是基特的大好時光,雙城教頭也說這是基特最能表現的時候。

 

在2000年洋基與大都會的世界大賽時,洋基在洋基球場贏了前兩場,但在第三場於大都會球場比賽時輸了,這使大都會軍心振奮,大都會球迷也情緒激發,認為大 都會將能趕上洋基。可是在第四場一開始,基特馬上又將他們壓住了,因為在第一局第一個上場打擊時就打出了一支全壘打, 洋基後來不但贏了那場比賽,而且也在第五戰就贏了世界大賽冠軍。

 

基特在7日打出的那支全壘打,使他與曼托( Mickey Mantle )一樣,是洋基球員打出的最多18支季後賽全壘打,他將來一定會超越曼托,就像他在今年已超越賈里格的最多安打數。基特現在於季後賽比賽的場數(125)、安打數(156)與得分(89)是棒史上無人可與他相比的紀錄,他是名副其實的季後賽英雄。

 

【2009/10/10 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