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投手威佛.bmp 

天使在今天季後賽第一輪對紅襪第二戰,把握僅有的上壘機會,憑藉小號球員狙擊貝奇特和連續盜壘成功,在七局攻下突破僵局的3分,終場以4比1打敗紅襪,在系列戰取得2勝0敗,天使只要再1勝,可以拿下隊史季後賽首次對紅襪的系列賽獲勝,並打進美聯冠軍戰。

兩隊先發投手威佛、貝奇特在前六局都非常有效壓制對手,紅襪只在四局上派卓亞三壘安打和馬丁尼茲一壘安打先得分,天使在四局下阿布瑞尤、葛雷諾安打,莫拉列斯高飛犧牲打,兩隊很快扯平。

天使在七局下藉由兩次保送、兩次盜壘、兩支安打,破了貝奇特防線,一向好球帶無限寬廣的葛雷諾竟選球選到保送,快腿坎崔克代跑成功盜二壘,小砲的伊茲土利斯安打穿越二、游中間;坎崔克攻下第二分;接著又盜壘成功,貝奇特投觸身球,同是小砲的艾巴擊出飛越中外野手艾爾斯伯瑞的三壘安打,一槍KO貝奇特。

天使總教練索夏在大戰前就曾表示,要充分發揮盜壘本事,並讓阻殺率很差的紅襪捕手措手不及,由於前六局上壘機會不多,尤其小砲群無法施展本事,七局葛雷諾的保送,換上代跑後,索夏的戰術發揮淋漓盡致。

先發投手威佛是天使獲勝的大功臣,主投7.1局只在四局下被敲2支安打,失掉唯一的分數,並送出7次三振,拿下生涯季後賽首場先發勝投。

他在2007年10月7日對紅襪的季後賽第一輪,曾經先發5局失2分就承擔敗戰,當時失分只被歐提茲和曼寧轟出兩發陽春全壘打,去年第一輪第三戰,威佛把守最後兩局未失分,拿下生涯季後賽首場勝投。

威佛生涯至今連續三場季後賽都對紅襪,同樣都投得夠水準,今天更同場先發比下季後賽大師貝奇特。

威佛兄弟在洛城不同球隊,先後在今年季後賽拿下勝投,大威佛在道奇對紅雀首戰以中繼獲勝投;小威佛先發勝投,威佛兄弟本季曾經同場先發對抗的戲碼,如果兩人有機會到世界大賽,還有機會上演更難見的世界大賽兄弟對決。

天使在2004、07、08年季後賽第一輪對紅襪戰績是1勝9敗,唯一勝投就是威佛,天使從未在系列闖過紅襪,目前機會大好,後天的第三場將移師芬威球場,天使由光芒轉來左投卡茲默先發,他在芬威球場一直有不錯成績,紅襪則是希望憑藉芬威天險屏障,由巴克霍茲把關。

【2009/10/10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