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的CEO赫爾利(Chad Hurley)9日在部落格表達了以YouTube為榮的心情,因為YouTube的每日瀏覽人次已經突破10億。赫爾利在部落格指出「在YouTube面世只有數年,能達到這樣的成績。我非常驕傲。」他強調在這3年中,YouTube已經從一個以依賴用戶為主的網站,成為一個能夠提供更多專業資訊的平台;目前YouTube正在與製片商等影片來源廠商進行協議,期待可以提供更多吸引廣告的影片內容。

根據香港文匯報報導,2006年Google斥資16.5億美元收購了YouTube,如今收購屆滿3周年之際,赫爾利道出內心的驕傲,卻有其他人說出YouTube的隱憂。根據Internet Evolution部落格作者大衛(David Silversmith)分析,YouTube每日虧損約為150萬美元(新台幣將近5億元),情況已經發生了變化。

根據市場調查公司ComScore的資料顯示,8月份YouTube在美國的視頻瀏覽量超過100億次,占美國視頻整體瀏覽量的40%。緊隨其後的競爭對手微軟同期視頻瀏覽量僅為5.465億次。

Google的CEO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7月份曾經表示,對YouTube轉虧為盈非常樂觀,先前依賴用戶上傳大量影片的YouTube網站,正開始增加更多的專業內容,以吸引更多的廣告主。

8月份,YouTube與時代華納宣布,將在YouTube上向用戶提供時代華納旗下卡通網路(Cartoon Network)及喜劇頻道Adult Swim的卡通短片。6月份,電影《Home》在電影院和YouTube同步放映,這在電影史上還是首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