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方正東/綜合報導

日本職棒12日進行最後一場賽事,養樂多以5比3勝巨人,中日龍台灣左投陳偉殷確定以1.54的佳績,拿到中央聯盟的防禦率王,而這也是日本職棒自1970年阪神投手村山實之後,39年來的最佳成績。

陳偉殷本季表現出色,防禦率僅1,54,若不是他先發上場經常得不到隊友的打擊火力支援,他應該可以贏得更多的勝投,球季結束,陳偉殷的成績是8勝4敗,幸好他夠爭氣,最後以1,54的亮麗成績拿到防禦率王。

陳偉殷贏得防禦率王,是自1994年「大郭」郭源治以2.45的成績贏得中央聯盟防禦率王之後,第2位在日本職棒拿到防禦率王的台灣投手,同時陳偉殷1.54的成績,也是自1970年阪神投手村山實0.98之後的最佳成績。

除了陳偉殷,中央聯盟其他個人獎項,巨人洋砲拉米雷茲(Alex Ramirez)以3成22的打擊率拿到打擊王,中日洋砲布蘭科(Tony Blanco)以39支全壘打、110分打點拿到全壘打、打點「雙冠王」,養樂多福地壽樹42次盜壘衛冕盜壘王,中日隊吉見一起、養樂多隊館山昌平同是16勝獲得勝投王,中日龍岩瀨仁紀41次救援第3次贏得救援王,中繼王是巨人隊山口鐵也35個中繼點,三振王是廣島隊洋投路易士(Colby Lewis)186次三振。

太平洋聯盟方面,西武隊中村剛也48轟、122分打點贏得全壘打、打點「雙冠王」,樂天隊鐵平3成27得到打擊王,西武隊片岡易之51次盜壘拿到盜壘王,火腿隊達比休有1.73獲得防禦率王,西武隊涌井秀章16勝奪得勝投王,火腿隊武田久34次救援成功得到救援王,軟體銀杉內俊哉204次三振勇奪三振王,軟體銀攝津正34個中繼點奪下中繼王。

日本職棒季後賽將於17日開打,中央聯盟第一輪中日龍要對決養樂多,今年狀況相當好的陳偉殷有可能在第1戰先發搶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