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記者王翔/綜合報導】
2009.10.13 03:14 pm
 

季後賽第一輪有三組都三戰快速解決對手,使得負責轉播的華納TBS公司少賺很多廣告費用,接下來只有轉播國聯冠軍戰,美聯冠軍戰和世界大賽由福斯電視網轉播,讓TBS想在季後賽賺更多的計畫被破壞,因為三個系列都太快橫掃結束。

第一輪有洋基、道奇、天使,兩大城市紐約、洛杉磯的收視率都相當高,也因此拉抬整體收視率,整體數字呈現比去年的第一輪成長7%,平均每場多出470萬人的觀賞第一輪比賽。

其實從雙城、老虎加賽到延長賽才分出勝負,洋基、雙城系列第二戰,兩場非常懸疑刺激過程,都讓廣告業績明顯成長,TBS希望第一輪能多幾場刺激比賽再刺激收視率,而且評估不會這麼快都結束系列,如果這三個系列都還繼續打下去,TBS可以拿著收視率數字,向廣告商要求在後面比賽繼續上廣告,必須多付廣告費用。

和大聯盟多年轉播季後賽合約,TBS是第一輪和一個聯盟冠軍戰,福斯是另一聯盟冠軍戰和世界大賽,TBS進帳重點放在多場次第一輪,最重要是今年的組合又有票房號召和廣告吸金,不論最後誰贏,最好每個系列都打到第五戰決生死,才能讓公司賺到最大效益,原本最多20場,可惜只打了13場。

【2009/10/13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