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日報/綜合報導】

 

沙巴西亞(CC Sabathia)投出一場精彩比賽,柏奈特(A.J. Burnett)沒讓他專美於前,然後派提特(Andy Pettitte)的季後賽履歷表又添一筆勝績。

 

羅德里奎茲(Alex Rodriguez)打破季後賽魔咒,在對雙城隊時屢屢建功,或許是球迷注目的焦點,但事實上,三名先發投手在三場比賽中都能成功壓制對手打擊,在10月的棒球裡,那大概才是關鍵。

 

「別人可以盡量去談論全壘打或適時安打,但如果沒有投手與防守,你是不可能贏的,」A-Rod說。

 

沙巴西亞與柏奈特本季才加入,到目前為止,看起來似乎是正確的選擇,儘管這個選擇花了洋基一共2億4350萬美元;他們決定找回來今年滿37歲的派提特,而他也證明自己仍寶刀未老。

 

他們三人在季後賽首輪對雙城隊時,都支撐至少六局,責失都只有一分,全部是優質先發(quality start)。「他們三人才是我們打敗雙城的主因,」A-Rod說,「確實,我們有關鍵的致勝安打,但那是因為三名先發投手都給予我們獲勝的機會。」

 

派提特在第三戰中投6.1局,只被打出三支安打、三振七人。那是他生涯在季後賽贏得的第15勝,讓他與史莫茲(John Smoltz)並列大聯盟史上季後賽的勝投王。「安迪(派提特)真的太棒了,」洋基總教練吉拉迪(Joe Girardi)說。

 

事實上,在洋基隊的先發投手陣容中,沒有人投出任何驚世駭俗、或是生涯最佳的成績。舉例來說,前三季的王牌投手王建民球季在7月就提前結束,在那之前,他也慘遭痛擊;張伯倫(Joba Chamberlain)表現不穩,8月以後甚至可以用荒腔走板來形容。

 

沙巴西亞、柏奈特、與派提特組成前三號先發,加上人老還是一樣犀利的李維拉(Mariano Rivera)、還有他領軍的牛棚,洋基的投手戰力確實堅強,「你明白投手有多重要了吧?尤其是現在季後賽,」洋基捕手波沙達(Jorge Posada)說。

 

投手不足,正是洋基去年被擋在季後賽外的原因之一。洋基自2000年後就沒有贏過世界大賽,這甚至還是他們自2004年後首次打進美聯冠軍賽。

 

想重回世界大賽,洋基必須得先過天使這關,自2000年後,天使已經在季後賽兩度淘汰洋基。天使同樣擁有優秀的先發投手戰力,七戰四勝制的美聯冠軍賽應該不會是一面倒的系列賽。

 

「主場優勢會幫助我們的,」波沙達說,看來,他們已經有心理準備可能會與天使打到第七場,「我想,主場優勢會是關鍵。」

 

無論如何,洋基仍是最被看好的球隊。

 

「我知道大家只注意到他們的團隊薪資、還有他們如何花錢,」雙城總教練賈登海爾(Ron Gardenhire)說,「但事實是,他們有著一群優秀的職業球員,他們知道如何把工作做好,而且有水準、有格調。」

 

這正是沙巴西亞決定來到紐約的原因,當然,也少不了1億6100萬美元的吸引力。

 

「當我去年12月與洋基簽約的時候,這就是我看到的遠景,」沙巴西亞說,「現在,正在一步一步成真。」

 

【2009/10/13 世界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