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記者王翔/綜合報導】

 

費城人在九局上兩人出局後,第四棒明星主砲豪沃德擊出救命二壘安打,追平比數;第一輪打得火紅的渥斯再補超前分安打,九局下最後由終結者李吉再見三振洛磯主砲土洛威茨基,費城人5:4獲勝,第一輪3勝1敗打敗瘋狂洛磯,連續兩年闖進國聯冠軍戰。

 

洛磯在2007年第一輪曾經橫掃費城人出局,三年內兩隊二度在第一輪交手,這個系列勝利算是討回07年被橫掃的顏面,瘋狂洛磯也沒有辦法像07年一樣瘋狂直奔世界大賽。

 

洛磯確實有機會拿下這場勝利,將戰線拉到明天第五戰,原本1:2落後,八局下因佛勒跑壘跑向二壘時,跨越二壘阿特利準備接球的身體,導致傳給游擊手羅林斯的球偏差掉,有機會雙殺結束卻變成一、二壘有跑者,前七局表現出色的費城人先發投手克里夫.李也在此時退場。

 

最有季後賽經驗的吉安比代打擊出安打,洛磯追平比數,第二戰獲勝英雄托瑞爾巴二壘安打,清回兩分,洛磯4:2超前,只要守住九局上,洛磯就可以繼續瘋狂下去。

 

但守護神史崔特在兩人出局後,同樣發生解決不了局面,內野安打和保送,給了豪沃德拯救費城人的機會;渥斯在六局上曾轟陽春砲,九局上再助豪沃德回本壘得到致勝分。

 

八局費城人大失血是代班終結者麥德森,九局也沒有先讓正牌守護神李吉先上,而是由昨天一度扭傷腳踝的左投艾爾終結,因為李吉實在不讓總教練曼紐放心,但艾爾兩人出局後又被搞了一、二壘,洛磯又輪到土洛威茨基,只有冒險推出李吉,不敢用直球,一直以滑球誘引,終於再見三振,沒有再砸鍋,連續兩天守住勝利,總算挽回了季賽不振的顏面。

 

兩隊先發投手表現都非常出色,克里夫.李雖無法像第一場完投,仍7.1局僅被5安、失3分,而且只有1分責失;希曼尼茲休息四天再和克里夫.李比試,7局被6安、失2分、7K,兩分是維多里諾、渥斯的陽春砲。

 

洛磯是明星賽後國聯最佳成績隊伍,例行賽最後兩場可惜未能拉下道奇,登上國聯西區冠軍;這個系列和費城人一路打得難分難解,本季瘋狂表現,費城人總教練曼紐即使贏了球,仍忍不住稱讚表示,洛磯主力成員都很年輕,未來幾年絕對可期。

 

【2009/10/13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