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 Smoltz001.bmp

John Smoltz002.bmp ST. LOUIS, MO - OCTOBER 10.bmp

(ST. LOUIS, MO - OCTOBER 10): A fan of the St. Louis Cardinals holds a sign to support pitcher John Smoltz(notes) #30 in the fifth inning against the Los Angeles Dodgers in Game Three of the NLDS during the 2009 MLB Playoffs at Busch Stadium on October 10, 2009 in St. Louis, Missouri. (Photo by Ronald Martinez/Getty Images)

 

準名人堂右投史摩茲(John Smoltz)雖然已高齡42歲,但在自由球員市場價值似乎與實際不符,從願意再跳下試水溫以來,已經有包括紅雀等7支球隊表達網羅興趣,比其他大咖球員如雷奇(John Lackey)、哈勒戴(Matt Holliday)等人還夯,使得明年要看見這位老將的身手,仍有相當大的機會。

受到年紀影響,史摩茲不再要求網羅他的球隊一定要讓他先發,過去熟悉的後援工作也能夠接受。相當開放的條件為他的棒球路再敞開大門,今年不想用高薪簽下終結者球隊如太空人、遊騎兵及金鶯,自然對這位具有22年大聯盟經驗的投手相當感興趣。

洛杉磯道奇的表態最令人意外,外界推測由於他們今年可能會失去先發左投沃夫(Randy Wolf),右投帕迪亞(Vicente Padilla)及賈蘭(Jon Garland),有輝煌戰績的史摩茲就成為高層腦海中第一個所想到的人。若有這位曾身兼先發及後援的球員加入,隊中年輕投手如畢林斯利(Chad Billingsley)、克蕭(Clayton Kershaw)及布朗克斯頓(Jonathan Broxton)也能獲得指導。

而大都會、水手也有意爭取史摩茲,這兩隊先發投手群並不完整,若老史加盟且恢復水準,將可舒緩這兩隊的投手荒。尤其是大都會,本季先發投手也被隊友的「瘟神」影響紛紛受傷,迫使曾打過中華職棒統一獅的費古洛(Nelson Figueroa)重新登上大聯盟救急,因此補齊輪值對他們來說刻不容緩。

道奇、大都會及水手主場對投手有利,史摩茲可能會先列為優先考慮,再以老史比較想待在國聯的意願來看,紅雀等4支球隊贏面較大。史摩茲本季在紅襪表現不理想,戰績僅2勝5敗,防禦率高達8.32,回到國聯加入紅雀後拿下1勝3敗,防禦率4.26,投球內容趨於正常。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準名人堂巨投史摩茲(John Smoltz),在聖路易紅雀於季後賽首輪慘遭洛杉機道奇橫掃出局後,開始考慮自己的未來。老史表示將最少花7至10天的時間,好好考慮下個球季是否繼續在第一線拚戰,不過他也坦承,自己對投球依舊是非常手癢,「我得確定身體與心理,是否還能承受球季的壓力。」

明年5月將屆滿43歲的史摩茲,將在今年球季完全結束後成為自由球員,不過他向美媒透露,明年球季是否繼續投球仍是未知數,僅表示在結束私人的訓練後有大概答案,「我只能說,我還是滿想投球,但因得考量到我的身體狀況,所以我必須仔細思考,考慮的時間可能是7至10天,或是更長。」

史摩茲表示過去有相當多的球員,在選擇退休後又重出江湖,雖然仍有部份的球員表現依舊亮眼,但他認為一個成熟的人,必須對自己的決定負責並且不後悔,「我不想成為這樣的人,我不是說他們不成熟、不好,只是我覺得要就一次決定,所以我得花點時間來想清楚。」

不過史摩茲也強調,倘若最後決定繼續留在第一線打拚,而紅雀也不介意多一位先發投手,他相當樂意與球隊延續合作關係。至於未來是否考慮再度挑戰美聯,史摩茲則表示順其自然,「雖然在紅襪待的時間不長,表現也不如預期,但是感覺不差。」

史摩茲今年年初離開無情的亞特蘭大勇士後飛往波士頓,生涯將近21年首度挑戰美聯,可惜留下的成績並不理想,8場的先發拿下2勝5敗、防禦率8.32,最後在8月中旬遭到紅襪釋出,2天後受到紅雀青睞,因而重新回到了國聯戰場。 記者沈廷君/綜合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