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son & Johnson (JNJ)..bmp 

美國企業超級財報周鳴槍起跑,全球半導體巨擘英特爾預定十三日盤後公布第三季財報,這家科技巨擘對未來半導體產業的預測和看法,攸關全球科技產業榮枯,備受關注。另外,美國國際集團(AIG)以廿一億五千萬美元出售台灣子公司南山人壽,十三日開盤股價小跌○.二九一美元至四四.一○九美元。

道瓊成分股嬌生公司(Johnson & Johnson)盤前率先公布第三季財報,獲利超乎預期達到卅三億五千萬美元,或每股一.二○美元,但因營收僅一百五十億美元,導致開盤下跌二.○九%至六一.二二美元。

 

受學名藥競爭影響,嬌生公司(Johnson&Johnson)第三季獲利只小增1%,但表現優於市場預期,激勵該公司調高全年財測。

嬌生13日表示,第三季獲利獲利增至33.5億美元(每股盈餘1.2美元),優於去年同期33.1億美元(每股盈餘1.17美元)。

上季營收比去年同期下滑5.3%,降到151億美元。分析師原先預估,嬌生上季每股盈餘為1.13美元,營收為152億美元。

由於獲利比外界預期好,嬌生也調高全年財測,預估今年每股盈餘將介於4.54美元至4.59美元,優於先前預測的4.45至4.55美元。

上季獲利成長主要拜削減成本所賜。今年9月,嬌生宣布美國藥品部門裁員900人,8月時又整合內部管理結構。

 

 

相較於其他把營運重心放在醫藥產業的競爭對手,嬌生多角化的經營模式顯然更能抵擋環境逆勢。儘管如此,今年還是很難熬,嬌生旗下三大主要事業部門都出現業績疲軟跡象,學名藥競爭加劇拖累處方藥事業,匯率因素也阻礙消費醫療保健和醫療器材部門的成長。

嬌生上季藥品銷售比去年同期銳減14%,從61億美元降到53 億美元;美國市場業績萎縮幅度達19%。嬌生說,抗癲癇藥妥泰(Topamax)和精神病藥物理思必妥(Risperdal)等兩款暢銷藥品,都因受到學名藥衝擊,銷售分別陡降76%和40%。

 

Risperda by ( carlyblog.com.ar).bmp ( 思必妥)

Topamax.bmp 妥泰(Topamax)

 

先前成長快速的消費醫療保健部門,上季營收減少2.7%至40 億美元。如果不計匯率變動因素,則該部門營收成長1.1%。醫療器材部門營收逆勢增加2.3%至58億美元,排除匯率因素,增幅將達到4.1%。消費產品部門銷售萎縮2.7%至39.9億美元。

嬌生執行長魏登(William Weldon)在聲明中說:「雖然本公司面臨經濟環境嚴苛與藥品專利到期的挑戰,我們仍成功管理好各項事仍業,並交出漂亮成績單。」嬌生股價13日在紐約早盤下挫2.5%,跌至60.99美元。

嬌生近來頻頻拓展事業版圖,上季斥資4.4億美元收購荷蘭生技公司Crucell部分股權,正式跨足疫苗產業。此外,嬌生也投資愛爾蘭Elan生技公司14億美元,未來將研發阿茲海默症藥物和疫苗。

【2009/10/14 經濟日報】

 

   延伸閱讀

              嬌生(Johnson & Johnson)出手 獨攬阿茲海默症用藥【2009-07-06/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