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會說話.bmp 

單純性皰疹分兩種,第一型主要長在嘴巴周圍等部位,第二型則長在生殖器。耕莘醫院新店總院皮膚科醫師楊志雄表示,因為性行為的多樣化,如今,較少以位置來區分為第一型或第二型,但不論為何,其治療方式都一樣。

一聽到長皰疹,就容易聯想到是否到處尋花問柳,但其實不然。楊醫師表示,會長皰疹,大部分與免疫力有關,像是有些開刀後的患者,因身體承受壓力也容易長皰疹,另如抵抗力差的老人或是喜歡熬夜的人,也都較容易長。

長皰疹千萬不能弄破,楊醫師表示,弄容易導致續發性細菌感染,有的甚至會有化膿的情形。楊醫師進一步表示,若嘴巴周圍有長皰診者,在刮鬍子、洗臉時都應小心別弄破,因水泡裡有病毒,回隨著到處擴散,嚴重者就算好了也會有留疤,而需要更長的時間才能讓疤痕消失。

刷牙時若不慎將皰疹病毒藉由牙膏刷入口將的話,有可能使口腔黏膜也會長水泡。

皰疹與痘痘是不一樣的,楊志雄醫師表示,皰疹是群聚而生的小水泡,會癢,嚴重會有發炎或疼痛感。皰疹初期會長小紅疹,然後會慢慢形成水泡,最後傷口結痂。而痘痘則不會有群聚長的情形。

通常會以用擦的抗病毒藥物為主,嚴重者則需要用治療皰疹的特效藥-口服皰疹藥物,若有細菌感染時則需搭配抗生素使用。

 

【2009/10/14     台灣新生報╱記者鍾佩芳】

皮膚疾病自療百科--103種常見皮膚病的診治方法.bmp 

皮膚疾病自療百科--103種常見皮膚病的診治方法
 
作者:趙昭明
出版社:東佑
出版日期:2008年08月15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810688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