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兵敗季後賽的紅襪將於冬天進行重整,第一個開刀的對象可能就是松坂大輔。雙方在14日達成三項共識,而這也是球團所給他的最後通牒,若下個球季表現還是不盡理想,紅襪可能選擇交易他或是釋出。至於誰來補松坂的空缺,《波士頓環球報》的建議名單中列舉許多人,台灣投手王建民也在其中。

有了今年球季教訓,紅襪總管艾普斯坦(Theo Epstein)不止要松坂明年春訓第一天就展現威力,還為他訂出強化身體、改善肩力及控制體重三項計劃,只要目標沒有達成,這位日本大物在球隊地位恐隨時不保。一位不具名的專家對此說,松坂的妥協,象徵美日兩國棒球文化合流。

不過「美日文化差異」看在去過日本比賽的教練眼中,覺得這根本不是松坂失敗的理由。曾參加美日職棒大賽的前大都會隊投手教練彼得森(Rick Peterson)表示,「這完全不是問題。當我打開他們的訓練室時,發現其設備相當落後,而且他們總是用過度訓練來保持身體強度。」

彼得森也提到兩國職棒投手的想法差異,日本人認為比賽中過度投球就是英雄,所以就算超過130球也無所謂,當松坂用這樣的想法來挑戰大聯盟,當然不被分工見長的美國職棒接受。彼得森認為,日本過度訓練與過度投球對比賽表現並沒有加分作用,還可能帶來像「平成怪物」這樣的反效果。

而紅襪初步排定明年的先發投手陣容,列斯特(Jon Lester)、貝奇特(Josh Beckett)與巴寇茲(Clay Buchholz)無異議是球隊主力,而艾普斯坦期望明年滿44歲的老將威克菲爾(Tim Wakefield)能夠保持健康,讓球迷一整季都能看得到他的蝴蝶球;另外小將包登(Michael Bowden)也是人選之一。提了五個人,來到紅襪3 年的松坂大輔卻未被提及。

外傳紅襪可能透過交易或尋找自由球員取代松坂地位,但這消息並未被證實。若是尋找自由球員,韋伯(Brandon Webb)、哈森(Tim Hudson)及席茲(Ben Sheets)都在名單中,甚至「台灣之光」王建民也被點名,若建仔在冬天被洋基以「non-tander」名義放棄,紅襪就有可能爭取加盟。

而這些球員的特點是有傷在身,紅襪今年才渡過史摩茲(John Smoltz)與潘尼(Brad Penny)的失敗投資,會不會再這麼做仍是未知數。若透過交易,首先要松坂放棄「不得交易條款」才成行,要是他同意,水手、道奇與大都會早已摩拳擦掌,等著這位在美日有豐功偉業的投手加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