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Phil Hughes  001.bmp 

 

Phil Hughes  002.bmp 

Phil Hughes 003.bmp 

 



洋基投手休斯(Phil Hughes)分區系列賽表現不穩,完全出乎教練意料之外,導致其他後援投手也必須提早登場。為了尋找這位年輕投手的問題,投手教練艾蘭德(Dave Eiland)從他生理到心理抽絲剝繭找出癥結點。艾蘭德對此表示,可能是他太緊張,因而影響表現,目前子弟兵已改善許多,相信美聯冠軍戰出賽應該沒問題。

休斯除了首戰表現較穩定外,接下來兩場比賽投得險象環生,尤其是第二戰投不到1局就掉了2分,而第三戰雖未掉分,不過被擊出兩支安打也把場面搞得很緊張。艾蘭德從電視重播鏡頭看來,認為休斯太急著出手,以致球路偏高,當然挨打的機率也大幅提升。

艾蘭德表示,休斯知道自己的問題在哪,這幾天下來也做了些調整,相信小將的情形已獲得改善。被問及是不是因為太過於緊張或興奮才會投不好,艾蘭德說,「可能喔!從動作看來他的確有些不正常。」心情上的不相同,就會造成動作不協調,控球因而變差。

休斯表示,了解到問到在哪後,自己便開始進行微調,當中他硬是改掉了球季賽裡大約六、七個壞習慣。休斯說,「建議聽起來簡單,實際做才知道非常困難。你得把一切步調放慢,以確保在任何時候,都能投出完美的一球。」他也相信透過「治療」後,效果會反映在比賽上。

至於休斯目前的地位,總教練吉拉迪(Joe Giradi)表示「仍然以第八局上場為主」,不會因表現不佳就有所改變。「我知道他現在碰到麻煩,但他不像是個會一局爆的人。無論在什麼情形上場,我覺得他表現還是很不錯,勇於挑戰打者並投出好球。有時候你被對方打了幾支安打,這種事總是會發生。」吉總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