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iano Rivera 001.bmp 

Mariano Rivera 002.bmp 

Mariano Rivera 003.bmp 

Getty Images
2009-10-07


記者陳謙吾/綜合報導
洋基終結者李維拉(Mariano Rivera)本季「獎」不停,自7月拿到單月最佳救援投手之後,今天大聯盟再度宣佈他擊敗勁敵納桑(Joe Nathan)榮獲DHL年度救援獎,而這也是他繼05、06年獲獎後,5年內第3度獲得球迷肯定。

這名39歲的偉大終結者,今年46次救援機會中,成功拿下44次救援成功,防禦率是精采的1.76,更恐怖的是,他主投66.1局中飆出72次三振,保送僅僅只有12次,控球可說相當精準。而MO本季的被打擊率只有1成97,也是他15個球季中,第5次被打擊率低於2成。

洋基捕手波沙達(Jorge Posada)說,他一直在終結者的角色上扮演得相當稱職,「雖然大家都知道他的拿手武器是卡特球,但真正面對他的時候,依然拿他沒輒」,這就是他厲害之處。李維拉目前仍是季後賽中最穩定的終結者 而這個獎項無疑更增添他的榮耀。

另一名捕手莫里納(Jose Molina)則說,「一般人很難準確擊中他的球,他的卡特球不停移動,而且他絕對不會給你太多機會,一直以來都是如此。」今年MO在其他季後賽球隊終結者紛紛倒地之際,卻依舊能屹立不搖,平穩地替球隊守住勝利,更顯出他的獨特價值。

總教練吉拉迪(Joe Girardi)表示,我從來沒想過一個人可以維持高水準多久,但當我1996年看到他的時候,我知道他將會是一位出色的終結者,直到如今,他的投球威力仍然令我驚訝不已。緊接著,MO將會與今年例行賽救援成功最多的芬特斯(Brian Fuentes)在美聯冠軍賽中互別苗頭,展現救援功力。

DHL年度救援王獎是以球迷票選所產生,2007年由紅襪派柏本(Jonathan Papelbon)奪下,去年則是費城人的李吉(Brad Lidge),這些過去的得獎者無巧不巧都已順利拿到世界大賽冠軍,更增添今年洋基奪冠的幾分機率。

Mariano Rivera 004.bmp 

Mariano Rivera 005.bm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