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學理】

 

大聯盟聯盟冠軍系列賽開打,南加州球迷應該是最樂的,因為洛杉磯道奇隊與費城費城人隊爭國聯冠軍,另一支南加州勁旅安納罕天使隊與紐約洋基隊爭美聯冠軍,今年世界大賽有可能是南加州雙雄的「公路大戰(Freeway Series)」,就像紐約的「地鐵大戰(Subway Series)」那樣能讓當地球迷樂翻天。

 

「公路大戰」的可能性有多大?這個問題,南加州球迷最好不要去問道奇教頭托瑞,因為就算原是洋基教頭的托瑞嘴上說一套,心裡恐怕是另一套,問了也白問。

 

期望帶隊在世界大賽打敗洋基,對於兩年前被羞辱而離開紐約的托瑞來說,已是公開的秘密,不過這秘密不會從托瑞的嘴裡說出來,至少現在是絕對不會的。一切等到道奇贏得國聯冠軍,洋基也贏得美聯冠軍的時候,就算托瑞不說,這個話題也會在東西兩岸被炒得紅火。

 

托瑞在1996年至2007年執教洋基隊期間,共六度帶隊打進世界大賽,四度奪冠。洋基在2007年季後賽首輪就打道回府,球季結束後,托瑞不願接受洋基老闆新合約被降薪的羞辱條件,毅然離去,並在洛杉磯另起爐灶,連續兩年帶領道奇隊打進國聯冠軍戰。

 

托瑞去年帶領道奇重返季後賽,但洋基卻連季後賽也沒打進去。今年季後賽,洋基與道奇都在首輪橫掃對手晉級聯盟冠軍賽,讓托瑞看到了道奇與洋基在世界大賽爭霸、自己向洋基老闆史坦布瑞納家族討回公道的可能。

 

道奇15日在國聯冠軍賽主場迎戰去年世界大賽冠軍費城人之前,好事的媒體記者逮住機會就問托瑞對於道奇與洋基可能在世界大賽相遇的話題,但老謀深算,一號苦瓜臉表情的托瑞大打太極拳:「道奇現在是在國聯冠軍賽打費城人,不是紐約洋基,別亂扯了。」就算提到世界大賽,托瑞迄今也說希望自己能在2003年之後帶隊重返世界大賽,絕口不提可能對手是洋基這檔事。

 

對於預言自己明年球季後可能退休的托瑞來說,今朝班師回紐約與昔日洋基子弟兵在世界大賽交手,並且從洋基大老闆史坦布瑞納手中搶走錦標,肯定是他生涯中最重要、最精采的最後一章。不只托瑞,現在包括運動媒體、道奇球迷、托瑞好友、同情托瑞的人、痛恨史坦布瑞納家族的人,都會樂見老托瑞復仇的大結局圓滿成功。

 

【2009/10/16 世界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