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約作家jabbar】

這才叫主場優勢!紐約今天沒有大雨攪局,卻以接近零度的氣溫冰封了來自溫暖加州的天使隊的雙翼,凍手凍腳的天使隊僵硬的身體減低了活力,在美聯冠軍賽首戰洋基以4:1擊敗天使隊。

 

首局下就看出這種狀況,天使隊先發投手雷奇身體顯然還未活動開,上場就被洋基前兩棒基特及戴蒙連續擊出安打,而洋基能在無人出局攻占二、三壘,也靠的是天使隊守備球員的遲鈍,戴蒙在擊出斷棒安打時,左外野手又出現傳球失誤,塔薛拉出局後,A-Rod擊出中外野高飛犧牲打,讓洋基先馳得點。

 

松井秀喜的安打更能說明天使在酷寒下的遲鈍及洋基今天的好球運,2出局二壘有人時,他擊出三游間的內野高飛球,但天使隊游擊手艾巴及三壘手費金斯卻互相讓球,球墜地變成內野安打,艾巴為了保暖,在球帽下戴了頭罩,罩住了耳朵,聽不到費金斯的喊叫,兩人都以為對方要接球而相讓,球掉在兩人中間,洋基再下一城,取得2:0領先。

 

洋基先發投手沙巴提亞的防線在4局上被突破,天使1出局後葛雷諾擊出二壘安打,再以隊友打擊上三壘,莫拉列斯擊出安打扳回1分,天使追成1:2。

 

5局下戴蒙一上場就擊出二壘安打,1出局後A-Rod獲四壞球保送,松井秀喜擊出二壘安打,把戴蒙送回來得分,但A-Rod強衝本壘被觸殺,未能繼續得分。

 

6局下天使隊大演失誤秀,2出局後卡布雷拉獲四壞球保送,雷奇牽制一壘時暴傳,卡布雷拉上二壘,基特擊出中外野安打,天使中外野手杭特急於撈球回傳本壘,忙中有錯未能掌握球的彈跳,球擊中手套上緣彈到後方,卡布雷拉攻回本壘得分,洋基以4:1領先到終場。

 

沙胖今天仍然投得很好,一點都不受天寒地凍的影響,他主投8局只被擊出4支安打,三振7次,四壞球1次,只丟1分。

 

天使隊的雷奇今天只撐了5.2局,被擊出9支安打,三振及四壞球各3次,丟4分,其中2分是責失。

 

基特、戴蒙及松井秀喜是洋基打擊表現最佳者,都有兩支安打,尤其松井秀喜3度在得點圈有人時上場,兩度擊出攻下分數的安打,居功厥偉。

【2009/10/17 聯合新聞往網】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洋基與天使在雨中展開美聯冠軍系列賽,鑽石打線果然展現奪勝決心,首局就攻下兩分讓對手備感壓力,再加上戴蒙(Johnny Damon)恢復水準,以及王牌投手沙巴西亞(CC Sabathia)8局僅失1分好投之下,最終以4比1擊敗天使,拿下系列賽首勝,同時取得1勝0敗優勢。

一局下基特與戴蒙率先靠安打及對方趁傳分占二、三壘,A-Rod揮出高飛犧牲打送回基特(Derek Jeter)先馳得點,松井秀喜揮出三游方向不營養飛球,結果三壘手費金斯(Chone Figgins)與游擊手艾巴(Erick Aybar)你看我,我看你,球在兩人之間落地,戴蒙藉著天使守備默契出問題再下1城,首局以2比0領先。

四上天使反攻拿下1分,而洋基並不是省油的燈,五下靠著兩支安打及1次保送得到1分,不過A-Rod挑戰本壘時衝撞捕手失敗,未能助球隊再多得1分,五局結束洋基3比1領先。

六下洋基再發動攻勢,卡布雷拉(Melky Cabrera)獲得保送後,再靠著天使投手雷奇(John Lackey)失誤站上二壘,基特把握得點圈打擊機會,用安打送回牛奶後,趁中外野手杭特(Torii Hunter)失誤一溜煙跑上二壘,也把雷奇打退場,六局結束洋基4比1領先直到最後。

洋基先發投手沙胖此役不畏現場又冷又濕的氣候,投得比上一場還要好,8局任務中只被擊出4支安打失1分,另送出7次三振及1次保送,2007年總在美聯冠軍搞砸的他,這場比賽終於發揮賽揚價值,內容讓球迷及專家激賞。李維拉(Mariano Rivera)接手最後一局,成功守住重要的勝利。

季後賽首輪打擊率只有0.083的戴蒙此戰充分發揮,單場5支2並跑回來得到2分,不但成功扮演二棒推進角色,同時也找回了例行賽手感。除了戴蒙,基特、松井秀喜也有2支安打演出,其中松井3支2,有2分打點外也獲得1次保送,打擊和選球都對洋基做出貢獻。

另外,天使的逆轉猴今天沒有顯靈,比賽當中一路落後,全場只有4支安打攻下1分的情況下,以3分之差吞敗。雷奇受到不適應天候及隊友屢屢失誤影響,只投了5.2局就被擊出9支安打失4分,不過只有2分是自責分,天使打線熄火讓他含冤承擔敗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