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記者黃麗華/綜合報導】

 Carlos Ruiz  #51   (2009.10.18 AP).bmp

Carlos Ruiz  #51   (2009.10.18 Getty Images).bmp 

(Carlos Ruiz  #51   Getty Images2009-10-18)

只要進入季後賽,費城人捕手魯意茲(Carlos Ruiz  #51   )棒子特別火熱,上個系列賽對洛磯四戰累積3成08打擊率,另有3分打點,今天在國聯冠軍賽首戰,又打出超前的三分全壘打,實在很難想像他的生涯季賽打擊率僅2成46。

 

洛磯球探在分析費城人打者特性時,都會把焦點放在強棒豪沃德、阿特利、伊巴尼茲與渥斯,還有如何讓快腿的羅林斯與維多里諾不要上壘,肯定不會去多研究打擊不強的魯意茲。

 

但魯意茲到了季後賽打擊的確令人驚喜,2007年對上洛磯的打擊率是3成33,去年第一輪對釀酒人沒有太多上場機會,第二輪對上道奇再送出3成13打擊率,挺進世界大賽迎戰光芒,打擊率更拉高為3成75 。

 

去年魯意茲的例行賽打擊率為生涯最低的2成19,長期陷入打擊低潮,還有很多人建議應該讓他坐板凳,讓另一位捕手科斯特每天蹲捕。

 

聊到魯意茲在季後賽的抓狂打擊演出,隊友們也很好奇,牛棚教練比爾梅爾說:「我不知道原因,這是很有趣的現象,我們最近也在討論。」

 

但教練也點出一個觀察點,「只要是比賽有電視直播,他的表現就特別好,查一下ESPN與FOX轉播的場次,我想他很喜歡站在大比賽的舞台上。有時他會愚弄大家,等到真正要拚勝時,他卻能享受很多的樂趣,可以確定的是,他完全不會害怕。」

 

【2009/10/16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