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記者鄭國樑/攝影.bmp 蒲公英。記者鄭國樑/攝影

【經濟日報/編譯周子渝/綜合外電】

在健康飲食風潮的帶動下,不起眼的野菜一躍成為人們的桌上佳餚,近年銷售大增。農家認為,消費者在不景氣轉而選擇簡單食物,野菜前景看好。

 

室內設計師格林日前在華盛頓特區的農產品店買蒲公英嫩葉。即使一磅要9美元,格林花錢也不手軟,他說:「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生菜。」

 

當郊區居民如往常般和雜草奮戰時,愈來愈多人願意付錢吃掉這些雜草。其中最常見的蒲公英,最近在雜貨店銷量節節上升,蒲公英、馬齒莧、大蕁麻等植物也躍上餐桌。

 

美國超級市場在至今年3月止的一年間,共賣出200萬美元的蒲公英嫩葉,比一年前增加9%,雖然銷售額還不多,但成長的速度是蔬果銷售的兩倍以上。雜貨連鎖店Wegmans食品市場公司,在同期的蒲公英嫩葉銷售增加25%,南方雜貨連鎖店Earth Fare的蒲公英嫩葉銷售則增加40%。

 

綠色田野農場經營者艾克斯說,野菜目前很流行。他的農場從五年前開始種植並銷售野生馬齒莧和藜,每六英兩要價3美元,銷售每年成長20%。

 

野菜也打入生機飲食和在地食物(Local Food)市場。野菜非常堅韌,不用殺蟲劑,只需要一點水就可以存活。精打細算的消費者,隨時都可以在家收割隨風傳播的野菜。

 

柯曼家庭農場主人柯曼相信,不景氣會讓消費者更節儉,他們會少上餐廳,轉而烹煮簡單、傳統的食物。他說:「人們現在開始吃祖父母那輩的食物。」

 

【2009/07/07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