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y Pettitte2009.10.11(AP).bmp

(AP  2009-10-11)

Andy Pettitte2009.10.16(AP).bmp 

AP  2009-10-16

派提特.bmp 

記者陳孟孟/nownews綜合報導

將在明天為紐約洋基掛帥先發的派提特(Andy Pettitte),有機會在洛杉磯天使主場寫下歷史新頁。若老派能在明天持續發揮在季後賽首輪的優異身手,加上隊友打擊力挺拿下勝投,將超越準名人堂投手史摩茲(John Smoltz),正式成為大聯盟季後賽的勝投王。

「這真的非常特別,」派提特表示,「我非常感謝,也覺得自己很幸運有能力投這麼多年的球季,當然這也包含過去都能待在許多優秀的球隊。」老派1995年以洋基菜鳥之姿登上大聯盟,一直到2004年首度轉戰到休士頓太空人,接著又在2007年回到了洋基懷抱至今。

今年是老派長達15年的職業生涯中第12度參與季後賽,而首輪在10月12日(台灣時間)出戰明尼蘇達雙城,是這位強力左投生涯在季後賽的第36場先發,為大聯盟的第一人。另一方面老派面對雙城,靠著6.1局僅被敲3支安打失1分的優異演出,為自己生涯季後賽累積到與史摩茲並列的15勝,只要明天從天使手中再奪勝投,便能正式成為聯盟的季後賽勝投王。

但生涯對上逆轉猴,老派並無法握有壓倒性的優勢,共計28場的先發拿下12勝10敗、防禦率4.70成績;而上一次在季後賽與天使碰頭,則必須追溯到2002年的10月3日,當時派提特僅主投2局就被對方攻下4分。

除此之外,天使打者近年對付老派也相當有心得,納波里(Mike Napoli)9打數5安打,艾巴(Erick Aybar)16個打數也有7安的演出,而阿布瑞尤(Bobby Abreu)與費金斯(Chone Figgins)分別有0.286及0.278的打擊率。雖然李維拉(Juan Rivera)與杭特(Torii Hunter)較無法突破老派的球路,但值得注意的是兩人都曾從他手中敲出具破壞性的全壘打。

不過季後賽與例行賽是兩個完全不一樣的戰場,雖然老派生涯在進入美聯冠軍戰後,防禦率呈現不算太好的3.92,但也拿下了6勝1敗的優異成績,如何在高張力的比賽保持抗壓,派提特可說是相當有經驗,明天客座面對天使,將全神貫注為洋基搶下3:0的聽牌優勢。

=====================================================================================================

明天洋基、天使美聯冠軍戰第三戰先發投手,洋基派提特生涯在季後賽已拿下15勝,目前他和史摩茲並列大聯盟史上季後賽最多勝投手,明天拿勝,老派將獨自成為大聯盟季後賽最多勝投手。

老派在第一輪第三戰對雙城拿下追平老史的15勝,如果洋基在今年季後賽一路打到世界大賽,老派最起碼還有2到3場先發,如果都拿勝,這項紀錄可以在今年直奔17勝,他的成就如同基特在打擊很多紀錄,在短期之內都是後人難以追趕的成就。

老派的季後賽從1995年開始,當年托瑞還沒有執掌洋基隊兵符,隔年進入托瑞時期,老派在美聯冠軍戰封王第五戰,對金鶯拿下生涯第一場季後賽勝利,世界大賽對勇士第五戰再勝,洋基拿到世界大賽冠軍,開啟洋基90年代後期的王朝,老派也成為洋基固定主戰投手。

老派合計在第一輪6勝、聯盟冠軍戰6勝、世界大賽3勝,其中2005年季後賽不在洋基,在國聯的太空人隊,他也協助太空人闖到世界大賽,不過他只在第一輪勝投,但這場勝投竟是他在今年之前最後一場季後賽勝投,除了這一勝,其它14勝都在洋基締造。

2006太空人沒有進季後賽,老派07年重回洋基隊的季後賽,只在第一輪對印地安人先發,洋基去年也沒季後賽可打;05年時已累積14勝,連續三年沒有進帳,到今年終於奪下第15勝。

老派在季後賽的勝場數先後跨越勇士三巨投麥道斯的11勝、葛拉文的14勝,明天要擺脫史摩茲,至於老派最尊敬的大哥克萊門斯12勝,早就不是對手。

【2009/10/19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