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後車站商圈,別忘了寧夏夜市。).jpg 

台北「後車站」是許多中生代回憶起台北最熱鬧的地方,早年從中、南部來台北打拚就從這裡開始創業;而每逢年節返鄉,來到車站不免帶些伴手禮,促成後車站商圈發展更多元化,直到今天商圈依舊熱絡。

後火車商圈發展促進會理事長謝崇賢說,商圈街廓主要是重慶北路、華陰街、太原路、鄭州路(市民大道)等街廓,聚集近500家店家,每天都往來都是批發人潮,從飾品、皮件、玩具、禮品甚至五金都有,堪稱北市百貨批發的大本營。

後車站商圈也培養出許多白手起家的老闆,現年67歲「伊瑪百貨行」老闆邱阿發,當年靠著一只皮箱闖蕩,現在已是擁有5家店面的百貨飾品批發大王。

該商圈群聚性極高,類型多以流行服飾精品

(市民大道、重慶北路)、皮件製品(華陰街徒步區)、日用百貨、美妝保養品為大宗(重慶北路),其次為玩具雜貨、節慶禮品及塑膠五金(長安西路、太原路)。

專賣皮件、皮箱的華陰街徒步區,大小皮箱、皮包、各式背包都買得到,創業20年的「萬祥皮件百貨」,店內光男性皮帶保守估計有上萬條,任何尺碼隨客挑。雖是老商圈,卻不乏流行商品,「薇揚國際」堪稱是全台販售HELLO KITTY商品最齊全的商店,電話、電子鍋、絨毛娃娃、皮夾、面紙盒、浴巾等琳瑯滿目。

靠著台北火車站興起的「後車站」,在鐵路地下化後一度沒落。謝崇賢說,商家這幾年自覺也都跟著轉型,走向精緻化經營,批發兼零售,甚至跨足網購,近幾年更是網拍賣家也都知道來批貨,帶動一波小額批發營業額的成長。

來到後車站,絕對不能錯過鄰近的寧夏夜市,每天從下午4、5點開始,人潮開始聚集這個「小而美」的夜市,這裡可以品嘗到許多道地的古早味,如魯肉飯、蚵仔煎、麻油雞、豬肝湯、赤肉羹、炒米粉、鱔魚意麵等,夜市標榜環保,去年起一律改用鐵筷。協會今年推出創業諮詢服務,只要有理想創業,就算微薄資金,店家都會無私傳授賺錢撇步。洽詢電話:25505280。

 

(華陰街徒步區專賣皮件皮包).jpg 

【2009/10/18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