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iano Rivera(2009-10-19).bmp 

Mariano Rivera(2009-10-19) Getty images.bmp 

Getty Images
2009-10-19

記者沈廷君/綜合報導

11月份將屆滿40歲的李維拉(Mariano Rivera),儘管青春不在,但他依舊是紐約洋基的當家武器之一,貴為球隊終結者的他進入季後賽至今仍穩如泰山。李維拉在目前的6場出賽中,已連續8局的救援未曾掉分,防禦率則續保持掛零的成績,寶刀未老的演出毫無疑問是當今最棒的終結者。

即便將邁入4開頭的年紀,李維拉仍是洋基牛棚中不可缺少的一名大將,他每一場的登板對邪惡帝國來說,等同於拿下一半的勝利。以今年的美聯冠軍賽為例,李維拉先在首場為洋基守住勝利,接著第二戰保住球隊力拚延長賽的機會。雖然今天與洛杉磯天使的第三戰,洋基在延長賽敗給對手,但李維拉的精采救援仍令人印象深刻。

十局下,李維拉在休斯(Phil Hughes)被對方敲出二壘安打後接手救援,但他卻馬上出現傳球失誤,造成一、三壘有人,不過他在故意保送昔日隊友阿布瑞尤(Bobby Abreu)後,首先讓費金斯敲出內野滾地出局,杭特(Torii Hunter)接著也敲滾地球,三壘上的馬瑟斯(Jeff Mathis)硬生生被擋在本壘前,最後再讓葛雷諾(Vladimir Guerrero)敲出第三個滾地球,成功化解掉分的危機。

雖然洋基最後沒能如願拿下聽牌優勢,但李維拉展現的個人價值,讓總教練吉拉迪(Joe Girardi)賽後的誇讚聲不斷,「這就是Mo,他每一場的表現,幾乎都令人相當難忘。」而與李維拉當近15年隊友的基特(大聯盟生涯近15年)也表示,「從我踏進大聯盟起,李維拉就是我的隊友,我敢說,他絕對無人能取代。」

李維拉生涯有14度參與季後賽的經驗,在82場的出賽中救援125.1局,被敲出77支安打,但只被轟出2發全壘打、失掉10分自責分,另外送出103張老K,而防禦率僅僅0.72。如此亮眼的成績單,難怪李維拉備受洋基上上下下的尊敬,但他卻不引以為傲,自認仍有不足地方得加強,「沒有人是完美的,我不敢說我很棒,我還有地方得學習、得進步,但我會為球隊盡全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