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iano Rivera.bmp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nownews)

作為一位棒球選手,在場上除了專注比賽外,最常做的事便是「吐口水」。而洋基終結者李維拉(Mariano Rivera)昨天也做這個動作,卻引來軒然大波,有球迷從轉播中看出他在昨天(20日)比賽中疑似藉此對球動手腳,讓球的變化幅度增加。在大聯盟經過一再重播審視之後,初步判定李維拉並沒有對球吐口水。

即便大聯盟官方還李維拉清白,外界仍對事件發生過程有所疑慮。當時李維拉先是看了球一下,接下來眼觀四方,之後突然向下面吐了一小撮口水,從這些小細節觀察,有人質疑若液體是往地上吐,李維拉何必還要這麼小心呢?大聯盟並未對此評論,表示檢查過影片後,並無發現當中有任何異狀。

李維拉接受調查後說,「若你這麼做,全世界都會看得到你的罪行。但如果沒有這麼做,你也不能拿我怎麼樣!」他接著表示自己並不生氣,「我很在意球迷們怎麼看我,若真如此,那支持我多年的人更應該對我吐口水。」這位39歲老將縱橫大聯盟15載,包括季後賽在內生涯共出賽999場,被懷疑對球動手腳還是頭一遭。

教練團了解事件後紛紛為李維拉抱不平,投手教練艾蘭德(Dave Eiland)表示,「拜託!我不知道這個指控是不是事實,但是我覺得這很愚蠢。你覺得他背對著投手丘偷偷對球吐口水,這實在很可笑。」總教練吉拉迪(Joe Giradi)則說,「這件事沒必要去在意,我在球員時代接了他的球4年,相信他絕對是清白投球。」

天使總教練索西亞(Mike Scioscia)表示,「這還是我頭一次聽到,有些球員可能會遭受懷疑,但我從沒聽過李維拉做了什麼不好的事,所以我覺得很驚訝。」

投手在季後賽被懷疑作弊時有所聞,最近一次發生在2006年世界大賽,老虎隊老將羅傑斯(Kenny Rogers)當時在第二戰首局,被發現手上塗了像是松香的東西,經調查後大聯盟認為那只是球場上的紅土。最後他對紅雀投了8局無失分好球,為球隊拿下寶貴一勝,成為世界大賽奪勝的最老球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