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7 by udn news.jpg 

 

 

在微軟 (Microsoft Corp.;MSFT-US) 推出新作業系統 Windows 7 前夕,軟體企業的競爭趨向白熱化。美國電腦巨擘 (International Business Machines Corp.,IBM;IBM-US) 祭出全面性競爭活動,望說服美國企業、政府和法人團體等改掉使用 Windows 的習慣,轉向投入 Linux 的懷抱。

IBM 和 Canonical 今 (21) 日推出了一款由 Linux 打造而成的系統,目標搶攻微軟 Windows 7 的客戶。IBM 此款系統,是設計給企業一般現有配備等級電腦,以及低價小筆電專門使用。

Chadwick Martin Bailey 副總裁 Chris Neal 表示:「我們的數據顯示,近期有非常多的組織,計畫統一使用 Windows 7 系統。而暫無計畫跟進的企業,大部分仍在使用 XP 系統,尚未使用過 Vista。」

此些尚未跟進的企業正是 IBM 目標所在,公司已調度一群合作夥伴,準備對組織企業廣泛發聲,現尚未跟進 Vista 的用戶,若要更新系統至 Windows 7,則必須添購新的硬體,IBM 將趁機搶進推銷,建議客戶不如直接轉向 Windows 以外的系統。

市場研究公司 Chadwick Martin Bailey 公佈對 145 位 IT 專業人士的最新調查數據,顯示有 51% 的大型組織欲將筆電和桌上型電腦系統,統一更換為 Windows 7;另有 38% 計畫在未來 2 年內,統一撤換小筆電系統至 Windows 7。

IBM 的 Lotus 軟體部總經理 Bob Picciano 聲稱:「對許多電腦公司來說,本次微軟發售新系統,是打破其獨占桌上型電腦局面的好機會。」

IBM 也要求一群大型電子轉售商,打出吸引人心的銷售口號,例如「不用 Windows 7 系統,旗下典型 20 名員工的美國企業可以省下 4 萬美元之多。」

或者「只要不選擇 Windows 7,現有 1470 萬名州際和地方政府雇員,以及 250 萬名聯邦工作人員,每人可省下 2000 美元開支,政府的預算問題也可獲得紓解。」

Picciano 聲稱:「若一間公司完全使用 Windows 系統,現時就必須估算全面升級耗費的巨額開支,還有強化應對病毒及網路攻擊,所需花費的相關成本。我們希望搬出更多策略

專案,幫助企業節省此些不必要預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