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aae1b9c2430e.jpg 

image.jpg 

從范逸臣接續五月天、周杰倫、張惠妹、王力宏、蔡依林,聶永真是這些天王天后專輯封面背後的無影手,才三十二歲的他,有什麼本事讓眾人喜愛?
在聶永真被白色牆面包圍的工作室裡,可以很明顯看到兩大區塊,前半部是無數張的唱片CD,後半壁是一整排一整排的中英文書籍。這裡面有最流行的周杰倫、蔡依林、五月天,也有最熱賣的九把刀和丹.布朗,而每一個流行文化天王與眾人見面的頭一遭,都與聶永真有關。

 「哪一個是你設計的第一張CD封面?」

 「不能說,我不能告訴你,太害羞了,現在回去看那時的作品,覺得實在太遜了,很糗,」聶永真一邊笑一邊抬起眼去架上尋找。那是大約七年前的事了,豐華唱片老闆張小燕,在看到聶永真的大學畢業製作《永真急制》一書後,交待公司企劃把人找來,先讓他設計一張唱片合輯的封面。那一年,聶永真二十五歲。

 退學重考急壞父母

 二○○三年,張小燕欽點聶永真設計歌手范逸臣的新專輯《信仰愛情》,那是他設計的第一張正專輯,之後被阿爾發音樂看中,邀請他去設計周杰倫的《葉惠美》。聶永真形容,做了《葉惠美》之後,就開始了他的「大片生涯」,五月天、張惠妹、王力宏、蔡依林的封面美術設計紛紛找上門來,「五月天的企劃打電話給我時,我簡直要樂瘋了!」聶永真不脫稚氣,張大眼睛比了一個誇張的手勢,他是五月天的超級粉絲。

 很難想像,眼前這個最具流行感、包下台灣流行唱片界半壁美術設計江山的,是一個才三十二歲的娃娃臉大男生。

 高中時期,聶永真唸的是台中高工機械製圖科,他想要更大的創作空間,所以大學改唸台北科技大學工業設計系。但是,唸到大二,他確定自己想做的是平面設計,決定重考轉唸商業設計。

 「你的父母就這麼由著你變來變去?」

 「噢,我媽聽到我好好的台北科大不唸又要退學重考,簡直快瘋了,但我很堅持,我拚命說服他們,」聶永真的父母是平凡的台中作業員,他向父母保證,只要給他時間讀書,一定考上第一志願。半年後,他如願考上台灣科技大學商業設計系,還是榜首。

 聽他講到這裡,令人想起二十六歲、在紐約大放異彩的服裝設計師吳季剛,這些年輕一代要出頭,果然需要天生的才華和過人的意志。

【文/馬岳琳 攝影/邱劍英《天下雜誌》430期】

 Re:沒有代表作.jpg

Re:沒有代表作
 
Signature work yet to come
 
作者:聶永真
出版社:自轉星球文化
出版日期:2009年09月18日

永真急制.jpg 

永真急制
 
作者:聶永真/著
出版社:新新聞
出版日期:2002年02月04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