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iladelphia Phillies manager Charlie Manuel.bmp 

 

Philadelphia001.bmp 

Philadelphia Pedro Martinez.bmp 

【聯合新聞網/台北訊】

 

國聯冠軍賽第五戰,背水一戰的道奇未能力挽狂瀾,今天又以4:10吞下三連敗,跟去年一樣,再度只打五戰就送費城人進世界大賽。此役道奇雖在1局上靠1發陽春彈先馳得點,但領先優勢在下半局立刻就被費城人用3分彈討回去,之後一路苦苦追趕未果。郭泓志在第7局道奇3:8落後時上場,挨了1轟,但也飆出3K,在本季最終戰投球威力依舊驚人。

 

道奇今天派出季後賽最穩的帕迪拉先發,但仍無法有效壓制費城人可怕的火力,前兩局就被2發全壘打狙擊掉了4分,4局下再被連續敲出2支安打掉分後退場。接手的特龍科索(Ramon Troncoso)跌跌撞撞拿下2個出局數,卻也投出1保送1觸身球讓費城人把壘包填滿,不想讓落後差距加大的道奇,直接換上以往擔任布局投手的薛瑞爾(George Sherrill),沒想到薛瑞爾一上場又投出觸身球,讓費城人擠回1分,也讓道奇形成4分落後。

 

原本照輪值應是今天先發的克蕭,在第5局登板中繼,安度了1局後,6局下面對上個打席先後被觸身的羅林斯(Jimmy Rollins)和維多里諾(Shane Victorino),先是又打中羅林斯,再被維多里諾揮出2分砲,這時費城人已將領先差距拉大為5分。

 

第7局道奇換上郭泓志對付費城人中心打者,小小郭一上場就先賞了第4棒的豪沃德1K,不過接下來面對今天在第1局就開轟的渥斯(Jayson Werth),一顆未失投的外角低球卻被他再追加1發陽春砲,這也是小小郭在今年季後賽所丟的第1分。這一轟未讓小小郭慌了手腳,接著又連續K掉伊巴尼茲(Raul Ibanez)和今天也曾開轟的菲力茲(Pedro Feliz),單局3K!

 

費城人砲聲隆隆,全場敲出4發全壘打,而且幾乎局局有攻勢。反觀道奇,雖也在1、2、5局開轟,但全都是陽春全壘打,殺傷力有限,第8局靠著連續安打和保送攻占滿壘,也只靠一支一壘安打追回1分。

 

道奇除了打擊施展不開,今年全聯盟最穩的牛棚,到了國聯冠軍賽卻不堪一擊,尤其是季賽最穩健的薛瑞爾,季後賽防禦率高達13.50,終結者布拉克斯頓也在第4戰搞砸了重要的1勝,可說是道奇被淘汰的關鍵。

 

道奇的出局也讓小小郭的球季劃下句點,今年國內球迷還是無緣看到台灣球員在世界大賽亮相。

 

【2009/10/22 聯合新聞網】

 Philadelphia002.bmp

Philadelphia003.bmp 

Jayson Werth.bmp 

Jayson Werth(AP 2009.10.21).bmp 

Philadelphia Ryan Howard.bmp 

Philadelphia Phillies Brad Lidge.bmp 

photo from AP 2009.10.21

道奇棄將 渥斯甜蜜復仇
【聯合晚報╱記者黃麗華/綜合報導】
2009.10.22 03:20 pm
 

2006年8月道奇教頭利托被記者問到渥斯狀況時,利托的回答是:「你說誰?」如今在費城人球迷的心目中,這個「誰」可是與豪沃德、阿特利等強打齊名的球星,今天在國聯冠軍賽第五戰送出雙響砲,打下四分打點,今年季後賽累積五發,關鍵一擊是一局下半超前的三分全壘打,成為費城人封王的勝利打點。

說渥斯是道奇棄將,的確是很沈重的字眼。他在04到06年效力道奇,04年還是進軍季後賽的先發左外野手,沒想到05年春訓熱身賽的第一個打席面對柏奈特,就被96哩速球擊碎手腕,動過手術後狀況仍不斷,06年完全無法出賽,不僅讓道奇決定不再續約,職棒生涯差點提前結束。

主要是診治的醫生認為他已無法再打球了,自己也心灰意冷,幸好有一位家人的朋友介紹他去看另一位醫生,奇蹟似地治好手腕傷勢,06年底以自由球員身分加盟費城人,成為外野第四人,07年與維多里諾輪流上場,直到去年才有固定的先發機會。而令人關注的是,如果美聯聽牌的洋基也順利晉級世界大賽,渥斯和昔日「碎腕仇人」柏奈特的對決,將更具焦點。

去年費城人在世界大賽封王,渥斯貢獻了4成44的個人生涯新高打擊率,馬上成為球迷擁戴的英雄。擁有優良棒球血統的他,也是繼祖父與叔叔之後,成為渥斯家族第三位擁有世界大賽冠軍戒指的成員。

今年渥斯在打擊送出多項生涯新高紀錄,包括出賽159場、571打數、36發全壘打、99分打點、98次得分與26支二壘安打,另有追平生涯最多的20次盜壘成功,也難怪洛磯教頭崔西對他的進步大感驚奇,因為渥斯在道奇期間就是崔西執掌兵符,並沒有令人深刻的打擊成績。

表現大進擊,也讓渥斯體驗生涯首度入選明星賽的喜悅,這一切都是來到費城人才有的成就。

對於當年被道奇釋出的衝擊,渥斯沒有抱怨,認為當時有傷在身,極可能無法再打球,球團的決定是對的。他也很慶幸離開道奇,才有加盟費城人的機會,棒球生涯出現柳暗花明的驚喜,不僅完成世界大賽封王夢想,現在還要挑戰二連霸,人生的變化有夠傳奇。

※延伸閱讀》
費城人渥斯 棒打老東家與恩師

【2009/10/22 聯合晚報】

豪沃德猛打vs.曼寧貧打 成敗關鍵
2009/10/22
【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國家聯盟冠軍戰第五戰,道奇雖派出季後賽兩戰主投14.1局只丟一分的帕迪亞 (Vicente Padilla) 對決去年世界大賽最有價值球員漢默斯 (Cole Hamels),希望可以扳回一城,可惜帕迪亞檔不住費城人兇猛的長程火砲,道奇以4比10不敵費城人,費城人率先以4勝1敗晉級世界大賽。

 

由於賽前費城人以3勝1敗領先道奇隊,因此今天道奇隊非贏不可,否則就將輸掉晉級世界大賽的機會。帕迪亞第二戰在主場面對費城人時主投7.1局只丟掉一分,有效封鎖費城人的打線,但是費城人顯然想在今天就讓道奇提前打包回家,一局下就靠著兩次保送以及第五棒渥斯 (Jayson Werth) 的三分打點全壘打以3比1領先。

 

四局下費城人再靠著兩支安打、兩次觸身球及一次保送攻下三分,以6比2領先道奇奠定勝基。六局下中外野手維多里諾 (Shane Victorino) 一棒轟出兩分打點全壘打,七局下渥斯再度轟出陽春砲演出單場雙響砲,費城人以9比3遙遙領先道奇隊,自此大勢已定。

 

其實道奇並不是沒有打敗費城人的機會,全場揮出8支安打和費城人一樣多,甚至還轟出三發全壘打,只可惜都是陽春砲且攻勢不連貫留下許多殘壘。關鍵之一在五局上,兩人出局一二壘有人時輪到曼寧 (Manny Ramirez),卻揮擊偏高的內角球打出投手前滾地球出局。關鍵之二則是在八局上,無人出局一三壘有人再度輪到曼寧,這一次他被保送雖然形成滿壘但是下一棒的坎普 (Matt Kemp) 揮出一壘安打只得到一分,無法造成有效的破壞。

 

道奇雖然擁有國聯最佳戰績卻在冠軍戰不敵費城人,引以為傲的先發投手群全面崩盤是系列賽落敗的主因,五場比賽的先發投手總共只投了21.1局,每場僅投了4.1局就被打下場,先發投手防禦率高達8.73,比賽在前半段就已分出勝負。

 

其次,曼寧無疑是首要戰犯,他在國聯冠軍戰的五場比賽中僅繳出1支全壘打HR、2分打點、打擊率0.263的不及格成績,整個季後賽8場比賽上壘率及長打率更只有0.324及0.469,和他生涯季後賽的0.393及.545落差太大,更不用提去年8場季後賽轟出4支全壘打、灌進10分打點、打擊率0.520、上壘率0.667的超人表現。

 

老將布雷克 (Casey Blake) 和佛考 (Rafael Furcal) 也同樣沒有發揮,佛考五戰累計打擊率只有0.143,上壘率只有 0.174,擔任開路先鋒卻在五場比賽中只上壘4次,道奇只攻下16分投手群卻丟了35分,想要獲勝無異緣木求魚。

 

而費城人的功臣則首推頭號打擊大將一壘手豪沃德 (Ryan Howard),豪沃德延續季後賽首輪發燙的手感,在五場比賽中轟出兩分全壘打灌進8分打點,雖然今天打擊熄火中斷了季後賽連續8場比賽有打點的紀錄,但是靠著隊友的發揮仍是輕鬆擊敗道奇隊。

 

費城人的投手群也展現了強大的團隊戰力,冠軍系列戰團隊防禦率是漂亮的3.07,其中王牌左投克里夫‧李第三戰先發8局無失分、前賽揚獎強投馬丁尼茲第二戰先發7局無失分都表現出色,而今年球季表現令人提心吊膽的終結者李吉 (Brad Lidge) 卻有如脫胎換骨般拿下1勝1救援成功,防禦率還是完美的0,唯一令人擔憂的是漢默斯表現仍不穩定,季後賽三場比賽防禦率高達6.75。

 

☆歡迎造訪「PRO野球!!」 http://probaseball.pixnet.net

 

【2009/10/22 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