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EING.bmp 

【聯合晚報╱編譯彭淮棟/綜合報導】
波音公司21日公布第三季財報,主要由於747-8巨型客機和未來主力787型客機Dreamliner兩大造機計畫多所延誤,代價不菲,第三季虧損不但大於分析師預測,波音還調降全年獲利展望。

波音第三季淨虧15億6000萬美元,或每股2.23美元。這筆虧損包含Dreamliner和747-8問題帶來的成本。分析家原先預測波音第三季每股淨虧2.10美元。波音第三季營業額其實上升9%,但Dreamliner和747-8造成36億美元的成本負擔。這兩型飛機的試飛和交機都已遲到好幾年。747-8計畫在2005 年就啟動,一路崎嶇。Dreamliner則到今年6月為止已第五度延後交機。

主要也是由於這些負擔,波音21日調降2009全年的獲利展望,從原先估計的4.70到5美元下修為1.35到1.55美元。

去年同期,波音獲利6億9500萬美元,或每股96美分。

波音執行長麥克納尼在分析師會議上表示,以當前市場困難的情況衡量,波音的商用飛機和國防業務表現還算不錯。

至於屢遭波折的新機方案,麥克納尼表示,儘管設計花掉兩年,生產上又碰到連番延誤,Dreamliner仍然拿到840張訂單,比第二季只少十張。

Dreamliner對波音的未來攸關重大,是波音對抗歐洲空巴的武器。麥克納尼透露,波音將在未來一兩周決定開闢第二條生產線的地點,可能選在北卡羅來納州。

【2009/10/22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