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編譯余曉惠/綜合外電】

微軟與Google.bmp 

微軟與Google-1.bmp 

搜尋引擎龍頭業者Google和微軟21日不約而同宣布,計劃將微型網誌推特(Twitter)整合至自家搜尋引擎內,網路搜尋引擎大戰愈演愈烈。

 

微軟在Web2.0會議上表示,已將推特的即時搜尋功能納入新的搜尋引擎Bing,社群網站Facebook則是下一個目標。

數小時後,Google也說「未來幾個月內」要將推特訊息整合到搜尋結果中。Google副總裁梅爾(Marissa Mayer)說:「此舉能讓搜尋引擎用戶掌握最即時的搜尋結果,例如當使用者搜尋某地的降雪情況,能看到當地使用者的最新回應。」

面對敵手的積極進攻,雅虎科技長巴洛(Aristotle Balogh )說,由於雅虎和微軟已攜手

合作,Bing得仰賴雅虎網站提供搜尋結果,所以「微軟有的,少不了雅虎的份」。

Bing社群搜尋小組保羅.姚(Paul Yiu,音譯)表示,整合推特訊息tweets後的Bing,將以作者、內容和回應數排序相關性,但受保護或已遭刪除的tweets不列入搜尋範圍;Facebook也只會把公開的訊息放上搜尋引擎。Bing可望藉此提高搜尋引擎的能見度,並在廣告市場中拉近與Google的差距。

Google和微軟彼此較勁多年,無論在技術、內容和功能上都亟欲取得領先。據comScore統計,微軟自6月推出Bing以後,在美國的搜尋引擎使用率由5月的8%增加至9月的9.4% ,但仍遠不及Google的64.9%。

消息人士指出,來勢洶洶的Bing對Google有如芒刺在背,梅爾近幾個月來不斷敦促員工擬定競爭策略,並加強金融、房地產和書籍的搜尋內容。

至於成為兵家必爭之地的推特,則可望因此衍生營收。目前推特每個月造訪人次達5,500萬,儘管目前還沒有營收,上個月卻能成功籌資1.55億美元,是預估金額的兩倍。不過,推特執行長威廉斯(Evan Williams)表示,推特與搜尋引擎合作的目標不在營收,而且對象可能擴及其他業者。

※延伸閱讀》
‧Twitter 超強吸金機
‧追蹤股價新工具 Twitter教你玩股票
‧Facebook新系統 槓上推特

 

【2009/10/23 經濟日報】

【聯合晚報╱國際新聞組/綜合報導】
2009.10.22
 

美國軟體巨擘微軟(Microsoft)21日展開把微網誌推特(Twitter)整合至搜尋引擎Bing的工作,主要對手Google也在同一時間宣布相同計畫。

微軟在此間Web 2.0會議中公布推特即時搜尋功能,也打算把社交網站Facebook的狀態更新整合到Bing。

幾小時後,搜尋引擎龍頭Google也表示與廣受歡迎的推特達成協議,將推特更新內容整合到Google搜尋結果中。

Bing當中推特功能已啟用,用戶可從bing.com/twitter連入;Google則表示,新功能將在「未來數月」推出。

【2009/10/22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