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ay.bmp 

訪客最多的美國商務網站eBay公布財報,第三季營收成長,但由於對外購併、美元走軟及營運策略改變等因素,獲利較去年同期下降29%。投資人失望,eBay股價下挫6.1%。

eBay第三季獲利下跌到3億4970萬美元,或每股23美分,去年同期獲利4億9220美元,或每股38美分。

展望第四季, Bay預估營收22億到23億美元,扣掉某些成本,獲利預估為每股38到40美分。

eBay財報公布,投資人相當失望,造成eBay盤後股價大跌1.53美元,跌到每股23.50美元。總計EBay今年在那斯達克上漲79%。

在消費者支出疲軟不振和競爭者愈來愈多兩面夾殺之下,eBay奮力重振成長率,執行長都納荷去年上任,改變營運策略,加強定價交易,不再只靠拍賣銷售。這套新策略仍待加強,另外,eBay收購付款服務系統Bill Me Later,也吃掉一些盈利。

都納荷上月表示,他的三年轉變計畫進行順利,eBay明年將和網路商務市場同步成長,而在2011年超過整體網路市場的成長步調。

專業調查顯示,美國的網路銷售明年將擴張13%,2011可望再擴張10%,前景看旺。

eBay是最熱的美國商務網站,但客戶被全球最大的網路零售商亞馬遜搶走不少,因此加強定價交易,希望多分一點快速成長的定價交易市場。

【2009/10/22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