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國際新聞組/綜合報導】
2009.10.23 02:31 pm
 

《財星》網站22日公布全球40歲以下的億萬美元富翁榜,有三名華人上榜,而前十名的富翁有七位經營網路企業。

上榜的華人包括被稱為「QQ之父」的中國騰訊公司創辦人馬化騰、江西太陽能企業賽維 ( LDK)創辦人彭小峰,以及美國網路鞋店Zappos.com創辦人、台灣移民之子謝家華。

《財星》形容上榜者全是商界「最紅的明日之星」,「他們有的是發明家,有的是價值創造者,也有人是締造變革者」。排行榜入選者在2009年11月1日前都未滿40歲。

網路搜尋巨擘Google的共同創辦人布林與佩吉高居榜首,顯示新一代企業家利用高科技創業的巨大成就。布林及佩吉都是36歲,他們創立的Google已成為市值1740億美元的上市企業,估計兩人目前各自身家高達140億美元。

排第二位的查克柏格只有25歲,學歷僅高中畢業,但他創立的Facebook卻是全球最大社交網站之一,估計市值100億美元。其他上榜的網路企業創辦人還包括排第五的社交網站推特(Twitter)創辦人史東和威廉斯。

上榜的三位華人有兩位在中國,一位在美國。38歲的馬化騰排第18位,他創辦的騰訊公司是中國最大網路企業之一,其個人資產高達36億美元。34歲、有中國「綠色科技大亨」之稱的彭小峰排第23位,他於2005年創立江西賽維,去年營業額暴增兩倍至16億美元,是中國新能源首富。

排名第27的謝家華今年35歲,他於1999年創立Zappos.com,成為年銷售額達10億美元的大型網上商店,公司前不久被亞馬遜 (Amazon)以8億4000萬美元收購。

【2009/10/23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