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有鑑於今年季後賽出現太多誤判,大聯盟今天(23日)火速決議,世界大賽時不止全面替換裁判,而且將由資深判官上陣,期望藉由大換血方式,能讓誤判氾濫的問題暫時減輕,也希冀較有經歷執法人員上陣,得以增加比賽公平性,而這項提議獲得主席塞利格的認可。

這次世界大賽主裁判團將由3位有25年執法經歷的判官組成,而另外3人也至少擁有11年經驗。近25年來,世界大賽6人裁判組中,至少會有一個人是第一次在此賽事上陣,而最近兩年,更是開放到3位沒有總冠軍賽經驗的裁判執法,今年全讓「老將」上陣,與過去有相當大的變革。

按照同一裁判不得連續執法兩個系列賽的規定,世界大賽裁判將確定沒有一個人與聯盟冠軍賽重複,過去挑選原則是從分區系列賽中的24名執法人員挑選,今年勢必也有所變革。

從分區系列賽開始誤判問題就一直存在,例如雙城捕手莫爾(Joe Mauer)對洋基時所擊出的左外野邊線飛球,最後被判出界;美聯冠軍賽第四戰三壘審一場比賽發生兩次爭議判決,而經過重播檢閱發現這些都是明顯的誤判,一開始裁判都不認錯,直到確定之後才向大眾表示歉意。

大聯盟才剛展現改革決心,裁判今天美聯冠軍賽第5戰又馬上給當局潑了一大盆冷水,三局上戴蒙(Johnny Damon)擊出一壘方向滾地球,一壘手莫拉萊斯(Kendry Morales)接住後傳給補位的投手雷奇(John Lackey),一壘審最後判出局,讓戴蒙相當不服,而經過慢動作重播發現,腳比球先早到了一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