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陳孟孟/綜合報導

Phil Hughes.jpg 

想要直接在洛城灑下美聯冠軍香檳的紐約洋基失望了!今天在系列賽第五戰繼續面對洛杉磯天使,雖然7局在落後的情況下攻得超前比數的優勢,但才高興不到10分鐘,後援投手休斯(Phil Hughes)登板卻無法有效阻擋逆轉猴攻勢,1次的四死球以及被敲出2支安打種下洋基敗因,終場便以6:7輸球。雙方將在台灣時間10月25日回到紐約進行第六場對戰。

先發投手柏奈特(A.J. Burnett)首局便讓洋基這場比賽備感壓力,保送開路先鋒費金斯(Chone Figgins)後,接連讓三位打者敲出長打,無人出局的情況下已經被天使攻下了4分領先。反觀天使王牌先發雷奇(John Lackey)靠著快速球與曲球優異的搭配,前6局飆7K讓鑽石打線完全受到壓制。

帶著4分的領先天使原先以為絕對勝券在握,但7局隨即受到洋基火力大反攻,雷奇在一人出局後控球出現大問題,先讓卡布雷拉(Melky Cabrera)敲出二壘安打,接著連續保送波沙達(Jorge Posada)與基特(Derek Jeter),在解決戴蒙(Johnny Damon)後結束先發任務。

但沒想到投手調度卻讓天使陷入危機,塔克薛拉(Mark Teixeira)面對奧利佛(Darren Oliver)的第一顆球,敲出深遠的清壘二壘安打,為洋基攻下3分,而在A-Rod獲得故意四壞後,松井秀喜與坎諾(Robinson Cano)的安打,洋基瞬間反以6:4超前。

但似乎7局崩盤的病痛也傳染到了柏奈特身上,1支安打以及1次保送讓天使攻佔一、二壘後退場,馬提(Damaso Marte)後援將傷害減到最低,雖然被天使攻下1分但也形成了2人出局。沒想到此時在季賽最讓人放心的休斯(Phil Hughes)登板後卻讓洋基陷入絕境,1次的保送後接連讓葛雷諾(Vladimir Guerrero)與莫拉萊斯(Kendry Morales)的安打,反而讓高興不到多久的邪惡帝國變成6:7的落後。

今年天使的終結者芬特斯(Brian Fuentes)無時無刻都讓教練團捏把冷汗,帶著1分的優勢9局登板,兩人出局後故意保送火力強大的A-Rod,接著1次的四死球加上觸身球,洋基出現攻佔滿壘的契機,所幸季後賽陷入大低潮的史威許(Nick Swisher)仍然尚未甦醒,敲出飛球後也讓天使宣佈紐約見。

A-Rod今天在被故意保送2次的情況下,沒有太多的打點打擊機會,季後賽連續打點場次同樣停留在第8場。而帶著汽油桶後援的休斯則吞下敗投,讓洋基必須在後天回到新球場進行第六場的對戰,派提特(Andy Pettitte)將銜命先發力拚搶下世界大賽門票,天使則由桑德斯(Joe Saunders)主投。 (Nownews)

=====================================================================================================

天使隊今天面對今年季後賽打擊太可怕的A-Rod,前三次打都正常對決,但七、九局兩次都毫不遲疑給予故意保送,也使得A-Rod只有1支二壘安打,沒有製造任何打點,即使本季季後賽連續8場有安打,但連續場次打點只停留在7場,跨季8場,未能超越豪沃德締造新紀錄。

A-Rod沒有打點,減損洋基破壞力,雷奇先發策略是在A-Rod上場打擊時,壘上都沒有跑者,就直接拚了,A-Rod在六局上的二壘安打,壘上並無跑者,沒有導致失分。

七局A-Rod在塔薛爾拉二壘安打後打擊,立即奉上故意保送,九局兩人出局後,A-Rod可能是最後一名出局者,但天使不想讓他成為最後出局者,寧願送上全場第二次故意保送,不要鐵齒面對A-Rod保平安策略,的確達到成效。

季後賽在這場之前打擊率只有1成11的塔薛爾拉,七局上的3分打點讓天使幾乎瀕臨淘汰邊界,塔砲除了對雙城第二戰的陽春砲後,完全沒有打點,天使投手選擇對付塔砲,閃躲A-Rod,塔砲總算打出水準。

天使故意保送對手主砲,在2002年世界大賽對巨人隊全壘打王邦茲早已這麼做,甚至滿壘保送邦茲讓巨人得1分,也避免邦茲有滿貫砲出現可能,天使這招被罵翻了,卻贏得冠軍。

天使前幾場未對A-Rod採取故意保送和敬遠策略,見識到他的長打殺傷力,終於採取策略封鎖,天使在第六戰必定不會讓A-Rod有任何機會,目前天使對待A-Rod就如同02年世界大賽的邦茲。

【2009/10/23 聯合晚報】

5210713-2207183.jpg 

看到九局上滿壘的大好反攻良機泡湯,A-Rod沮喪的摸著頭和基特談話。
美聯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