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投資管理公司(Pimco)表示,不排除美元因「失序貶值」,而終結其國際儲備貨幣地位的可能性。

根據「彭博」報導,Pimco全球策略顧問克拉里達(Richard Clarida)指出,美元有秩序地貶值是「最可能出現的情況」。「失序地貶值雖不可能,但也不能被排除。」

美元指數今年以來計跌7.4%,和2002年初相比累計貶幅達22%。去年在全球金融危機肆虐,投資人紛紛搶進美國公債等美元資產避險下,美元升值8%。

Pimco指出,美元匯價崩盤將危殆美元作為世界儲備貨幣的地位。克拉里達表示,一旦美元痛失此「特權」,美國企業恐必須發行外幣債券,並面臨美元走貶時的虧損風險,和目前美元貶值,美國企業賺錢的情況相反。

克拉里達表示,美元貶值在2007年為美國投資人帶來4430億美元的資本利得,在2002-2007年期間也同樣創造超過1兆美元的資本利得,主要因美國投資人的海外投資價值相對攀升。美元去年走堅,導致美國投資人損失7200億美元。(譯者:中央社劉淑琴)

【2009/10/23 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