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袋裡的鑽石/快樂不用追尋,他就在你的真實天性中.jpg 

內容介紹:

 

艾克哈特.托勒,《當下的力量》作者:「這本書是寫給那些快速增加的精神追尋者,他們正走向尋找的終點,以及那些準備好接受未被稀釋的真相的人讀的。」在本書中,恆河母描述了我們對完滿永不停止地追尋,而它卻詭譎地早已存在,只要我們能停止夠久的時間,我們就能發現它的真實本源。「我發覺要發現快樂根本是不可能的」她解釋,「只要你還嘗試在某處尋找快樂,你就忽略了快樂所在的地方──在你的真實天性之中。」恆河母絲絲入扣地教您如何停止心智的無盡活動,讓您在每個當下的那一刻,體驗真實的卓越與光輝。

  恆河母,原名東尼.羅柏森,這位在美國出生的導師,藉著私人聚會和公開活動,影響了無數人的生活,幫助我們調解在精神道路上的觀察和問題。她也曾藉著人際關係、職業、母親角色、政治活動與精神練習來追尋完滿實現。她的追尋結束於一九九○年,當時她在恆河岸遇見印度大師彭加(帕帕吉),開啟了自我認識的閘門。目前她是周遊世界的導師與作者,發出她的導師邀請,邀請您來認識絕對的自由,以及認識到每個人存在的真相即是不變的平和。

 

新書內容搶先看:

 

1.你最不會想到要找的地方

我的導師喜歡說一個故事,那是關於一個完美的鑽石竊賊的故事,他想偷最珍貴的珠寶。這個竊賊會在珠寶區四處徘徊,看看誰正在買珠寶,隨後好扒他們的口袋。

有一天他看到一個有名的鑽石商,商人買了他等待了一輩子的珠寶,它是最美麗,最明亮也最無瑕的鑽石。他很興奮,於是尾隨著商人上火車,坐進同一節車廂。他花了整整三天的旅程,試著想要偷扒商人的口袋,好拿到那顆鑽石。當旅程到達終點,他始終沒有發現那顆寶石,他非常沮喪。他是個老練的竊賊,但即使他用盡所有的技巧,仍然無法偷到那顆稀有而珍貴的寶石。

當寶石商下火車的時候,這個竊賊再度跟隨他。終於,當他再也無法忍耐的時候,他走向那個商人說道:「先生,我是個有名的鑽石竊賊。我看到你買了那顆美麗的鑽石,所以我跟著你上了火車。雖然我用盡我這行的所有技巧,這些手法多年來都沒有落空,但是我卻不能找到你那顆鑽石。我一定要知道你的祕密。告訴我,拜託,你是怎麼藏起它不讓我找到的?」

鑽石商回答他:「嗯,我看到你在鑽石區看著我,我也懷疑你是個扒手,所以我把鑽石放在我認為你最不會搜尋的地方──你的口袋!」商人於是伸手到竊賊的口袋裡,拿出那顆鑽石。

我邀請你接受的珍寶,我會不斷在這本書當中提到它,現在就在你的口袋裡,你自心的口袋裡。我所說的心比你的生理心臟還接近你,它比你的情緒的心更接近。這個心是你存在的核心。如果你去某個地方找它,就意味著它不是在你所在的地方。只是簡單地看著你真實天性的明亮恩惠,接受這個恩惠,然後你會很自然的分享這個恩惠。

 

 

2.追尋快樂

在每個我曾交談過的人心中,我都看到無論如何要找到真正快樂、真實完滿的渴求。有時這種渴望比存活的本能還強。如你從你的經驗得知,尋找快樂可以有許多途徑。以本能的方式,它可能是對愉悅、舒適、安全的追求,或是在人群中尋求某些已知的地位。一般而言,當我們達到某種程度的成功,不管是以愉悅、舒適、安全或地位之名,我們都體會到,它們其中沒有一種真正滿足了這個更深切的渴望,這個對真實快樂更深切的呼喚。我們也許有美好啟發的片刻,而且一定有些愉悅的時刻,然而一般在所有這些時刻,我們都有種恐懼,害怕我們將永遠不會發現永恆的平靜或真正的快樂。或者我們會害怕,不管我們達到的是和平還是快樂,在我們想一直抓住它們的時候,害怕失去它們導致一種緊繃和緊縮。通常我們會感到深深的懷疑,平靜與快樂是否真的可能。

有時,在幸福生活當中,精神探索、探索上帝、探索真相的呼喚響起。我們認識到一般這表示「不要理會這種要求」。我們把我們所謂的「世俗的存在」放在一邊,然後轉向精神生活。

不幸地,指揮世俗生活的制約通常也意圖指揮精神探索,然後它變成追尋精神愉悅、精神舒適、精神知識或精神安全。遲早你也會對這種追尋感到幻滅。你會發現愉悅,當然。你達到迷醉的領域,當你感受到上帝或真相顯現的時候,你覺得安全,而且當你感到被這種顯現托起的時候,你得到安慰。但是直到你認識到,你從來沒有和它們分開,你會一直相信,你可以在某處找到它們、找到上帝,基於相信或希望上帝會給你快樂。這種信仰或希望乃是奠定在一種對上帝相當幼稚的理解上──上帝好比某些東西、某些力量、某個地方,能提供你永恆的愉悅、舒適和安全感。

我發現,要找到快樂其實並不可能。只要你還致力在「某處」找快樂,你就忽略了快樂在哪裡。只要你還努力在其他地方尋找上帝,你就會忽視上帝的根本真相,而它無所不在。當你還汲汲營營地在其他地方尋找快樂,你就會忽略你的真實天性,它就是快樂。你忽略了你自己。

我想邀請你並且要求你停止忽略你自己,簡單地、極端地而且絕對地靜下來──放下,至少一下子,放下所有你對上帝在某處的想法,或是真相在哪裡,或是你在哪裡這些想法。停止往任何地方看去,停止追尋。簡單存在。我並不是說麻木地存在,或是進入幻境,而是更深入地走進你心裡的寧靜,在那裡無所不在的啟示展現成你的真實天性。我是在要求你停息在純粹的當下。不要創造它,甚至不要邀請它,而只是簡單地認識到一直都在這裡的,你一直都是怎樣的一個人,上帝總是存在的地方。

在這個時刻,不管你是怎樣地在找尋,停下來。不管你是在兩性關係當中找尋平靜、快樂,正在找一個比較好的工作,或甚至追求世界和平,只要完全停下來一會兒。這些追求並沒有錯誤,但是如果你忙於得到平靜或是得到快樂,你就忽略了平靜的基礎其實已經在這裡。一旦你發現這個平靜的基礎,那麼不管你追求致力於何事,都會因為你的發現而得到訊息。那時你會自然地將你發現的帶給世界、政治,帶到你所有的人際關係裡。

這個發現有無限而複雜的分支,然而它的根本非常簡單。如果你停下所有活動,只要一下子,甚至只要十分之一秒,然後就這麼完全靜止,你會認識到你的存在當中的內在遼闊,它已經是快樂的,而且和平地與自己在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