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y Pettitte001.bmp 

A-Rod.jpg 法新社

yan.jpg 歐新社

 

Andy Pettitte002.bmp 

getty images 2009.10.25

Johnny Damon.bmp 

postseason mlb.jpg 

記者陳浚錡/nownews 綜合報導

美聯冠軍賽第六戰天使來到紐約想力挽狂瀾,在這場比賽先取得領先,不過後繼無力,連守備也出問題,洋基就靠著打擊實力與對方連續失誤情況下,最後以5比2擊敗天使,進入隊史上第40次世界大賽,將與也以打擊著稱的費城人對決,可望再度和「神之右手」馬丁尼茲(Pedro Martinez)碰頭。

洋基先發投手派提特(Andy Pettitte)前兩局表現穩健,但三局上遇到小亂流,被擊出兩支安打攻下1分,天使以1比0領先。四局下洋基展開反攻,滿壘情況下戴蒙(Johnny Damon)擊出2分打點安打,塔克薛拉(Mark Teixeira)擊出內野安打又形成滿壘,A-Rod再獲保送,三壘上的基特(Derek Jeter)被擠回來,洋基反倒以3比1超前。

3比1局面來到八局有所變化,洋基此局上半提早讓終結者李維拉(Mariano Rivera)上班,結果卻讓天使追回1分。八局下天使守備出狀況,坎諾先獲保送後,逆轉猴換上卡茲默(Scott Kazmir),結果內野卻接連發生兩次失誤,洋基不費吹灰之力得到1分,卡茲默不穩,再保送戴蒙(Johnny Damon)形成滿壘。

滿壘情況下,塔克薛拉擊出中外野深遠飛球被接殺,三壘上跑者回來得分,二壘上的卡布雷拉則上到三壘,卡茲默被打下場,換上威佛(Jered Weaver),先保送A-Rod才把波沙達三振解決這半局,洋基未擊出任何1支安打就得到2分,把領先差距的1分拉開為5比2。

李維拉九上穩住戰局,最終把馬修斯(Gary Matthews Jr.)三振,形成三上三下,洋基拿下美聯冠軍,重返睽違五年的世界大賽。離目標更進一步後,現場響起悅耳的爵士樂,場內球員們互相擁抱慶賀,場外觀眾持續鼓掌叫好,誰也不肯離開,沉浸在一片歡喜的氣氛。

派提特此戰表現精彩,6.1局被擊出7支安打只失1分,成功拿下勝投,這是他在季後賽的第16勝,超越史摩茲(John Smoltz)正式獨居史上第一。天使投手桑德斯(Joe Saunders)投不到4局就被擊出7支安打失3分,還送出5次保送,承擔此戰敗投。

打擊方向,戴蒙、塔克薛拉與A-Rod都有2支安打演出,且基特與A-Rod單場都獲3次保送,是這場比賽洋基能獲得的關鍵之一。

==============================================================================================

MLB季後賽/調度不周全?! 吉拉迪又挨批

(2009/10/26 )

記者陳孟孟/綜合報導

從打進季後賽開始,如何在高張力賽事引領身價如鑽石昂貴的球員,是紐約洋基總教練吉拉迪(Joe Girardi)面臨的一大考驗。當美聯冠軍第五戰輸球後,紐約媒體大多把焦點放在吉總無法及時將先發的柏奈特(A.J. Burnett)換下,而ESPN專欄作家奈爾(Rob Neyer)則多提出一項令人質疑的決策,批評吉拉迪實在沒有考慮周全。

美聯冠軍第五戰9局上落後1分的洋基展開最後反攻,2人出局後天使故意保送了手感發燙的A-Rod,此時吉拉迪決定換上代跑古茲曼(Freddy Guzman)。賽後吉總解釋,為了確保壘包上的這1分有任何跑回本壘追平比數的可能,才決定把A-Rod換下,「Alex是一名很棒的跑者,但多一步的腳程就會讓你追平甚至贏得比賽。」

奈爾表示吉拉迪的說法雖然並未有瑕疵,但值得注意的是「追平與贏得比賽」中間有非常大的差別。他強調,若有任何打者確定把跑者給送回來,此時追平比數後很有機會進行延長加賽,但最有能力給予對手致命一擊的A-Rod卻已經被換下場,會讓天使後援投手群減輕不少壓力。

除此之外,洋基在內野部分只帶了一名替補球員海爾斯頓(Jerry Hairston Jr.),無論海爾斯頓多麼具有才華,但他終究不是A-Rod,無法給對方投手施加等同的壓迫。奈爾指出,很顯然地吉拉迪這次換代跑的決策,一旦符合他的預期將賽事帶入延長,並無法平衡海爾斯頓與A-Rod兩人棒子之間的差異。

從季後賽熱季開始以後,各路專家認為洋基在戰力方面絕對比別人佔有優勢,但吉拉迪帶兵經驗確實相對不足,很有可能成為球隊輸贏的關鍵,而在已經進行完的6場美聯冠軍系列賽中,看得出吉總仍無法有效的掌握換人時機。目前洋基已經確定打入世界大賽,面對打擊火力強大的費城人,突發狀況該如何應變吉總勢必要再下功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