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xon Mobil.bmp 

由於投資人信心不足,美股三大指數上周全面收黑,本周盤勢能否逆轉,將取決於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雪弗龍(Chevron)和威士公司(Visa)等大企業的財報表現。

到目前為止,雖多數美國企業公布的財報遠超過市場預期,但美股近來無力上攻,主因是投資人態度謹慎,希望看到更多經濟復甦的有力證據。

最好的情況是,美股出現盤整,收復一些先前吐出的漲幅。但分析師也警告,市場仍有下滑風險,因為投資人對經濟展望、企業獲利和股市可能出現修正感到憂心忡忡。

隨著財報季進入緊鑼密鼓的階段,本周市場將聚焦在能源、電信和消費商品等產業。包括埃克森美孚、雪弗龍、威士、Verizon通訊、寶鹼(P&G)高露潔棕欖(Colgate-Palmolive)等公司,都將攤開成績單。

Hinsdale Associates公司投資主管諾特說:「本周最重要的地方是,我們能看到不同產業的財報,並了解企業對整體經濟的看法。」他指出,許多公司至今仍語帶保留,很少有人敢說經濟前景一片光明。

路透的資料顯示,到上周五為止,已有200家標普500指數成分股企業公布季報,其中81%的表現都優於市場預期。但分析師表示,美股連續兩周的漲勢告終後,市場氣氛也開始轉為觀望。

本周還有一連串經濟數據登場,包括10月消費者信心指數、8月房價指數、9月新屋銷售、9月耐久財訂單、上周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和第三季國內生產毛額(GDP)初估值等。

路透訪調的經濟學家預期,美國第三季GDP年率可能成長3.2%,為一年多來首度出現擴張。分析師指出,美股至今的漲勢也反映外界看好經濟有所改善。

畢潤宜公司(Birinyi Associates)市場分析師魯克特說:「GDP數據非常重要。許多人仍對這波漲勢的虛實存疑,也不確定股市能否成功預測經濟成長。」

此外,投資人也將特別關注財政部標售公債的結果。美國財政部本周預定標售1,230億美元的公債,單周發行規模創下最高紀錄。投資人普遍擔憂,政府為了援助金融機構和支撐經濟而大肆舉債,最後可能危及美國的最高債信評等。

【2009/10/26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