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_lgVerizon.gif  

美國電信業者Verizon通訊公司第三季獲利減少9%,但表現優於預期,因行動電信用戶新增數量超越分析師預估。Verizon現在寄望下月即將推出的Google Android手機能提振業績。

蘋果公司iPhone手機銷售屢創佳績,使iPhone獨家供應商AT&T受惠,導致Verizon旗下無線事業Verizon Wireless的市占率流失。不過,無線部門Verizon Wireless新簽約客戶意外淨增加120萬人,超越路透訪調分析師平均預估的100萬人。

Stifel Nicolaus公司分析師金恩說:「Verizon第三季顯然承受來自iPhone的壓力,但客戶淨增加120萬人已屬難能可貴。」相較之下,AT&T上季客戶淨增加200萬人。

Verizon通訊擁有Verizon Wireless的55%股權,剩下的股權則屬於伏得風(Vodafone)集團。

Verizon上季淨利降至28.9億美元,或每股41美分,不如去年同期的獲利32億美元,或每股59美分。其中包括裁員縮編支出、Alltel公司併購費用,及脫售有線資產給Frontier通訊公司的支出。不計一次性項目,盈餘為每股60美分,高於湯森路透公司(Thomson Reuters)訪調分析師平均預估的每股59美分。

拜今年初併購行動業者Alltel之賜,Verizon營收增加10.2%至272.7億美元,高於去年同期的247.5億美元。

營收的數字也優於分析師先前所預估的271.7億美元。不過,如果Verizon去年就買下Alltel,營收成長幅度將可縮小為0.6%。

無線事業的營收則成長24.4%至158億美元。

Verizon上季也增加19.1萬名FiOS電視收視戶,使其客戶總數達270萬人。

但這比金恩的預估少了25萬人,顯示業界的競爭日益激烈。金恩表示:「有線電視上季更為積極努力。」

Verizon執行長Ivan Seidenberg說,該公司狀況將隨經濟改善而好轉。

Verizon並指出,隨著更多款觸控螢幕手機的推出,包括採用Google Android軟體的新手機在內,Verizon Wireless第四季的業績成長動能可望持續增強。

Verizon股價26日早盤上漲近0.7%,報每股29.05 美元。

【2009/10/27 編譯季晶晶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