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編譯范振光/綜合報導】
2009.10.27 02:39 pm
bofA.bmp  

美國財政部「薪酬沙皇」芬柏格上周公布的數據顯示,花旗集團和美國銀行 (BoA)總共接受政府紓困900億美元,高層主管去年的平均酬勞卻接近1800萬美元 (約台幣5億8464萬元)。

彭博網站報導,花旗去年發3億9020萬美元給21名主管,平均每人拿1860萬美元;美銀發2億2780萬美元給13名主管,平均每人1750萬美元。上述數據已經扣掉離職者的薪酬。芬柏格有權管轄七家接受最多紓困資金的企業,花旗和美銀高層的平均所得,幾乎是其他五家企業的一倍,而兩家企業尚未償還政府的資金。

芬柏格已經把花旗主管今年可拿的薪酬總額,砍到1億1840 萬美元,平均每人560萬美元,其中大部分是附帶條件的股票。美銀主管的薪酬總額將降到7860萬美元,平均每人接近600萬美元。

花旗執行長潘偉迪去年拿1080萬美元,今年主動選擇只領象徵性的1美元薪水。年底將退休的美銀執行長路易士更選擇當義工,完全放棄今年150萬美元的薪水;不過,路易士可領5320萬美元退休金,另有價值5700萬的公司股票。

芬柏格已把轄下七家紓困企業136位主管的薪酬總額,限制在3億3970億美元,平均每人約250萬美元,比去年減少五成以上。薪酬最高的是美國國際集團 (AIG)執行長班摩榭,他的總薪酬是1050萬美元,包括現金、股票。美國政府總共提供1820億美元紓困額度給AIG。

根據美國人口普查局的統計,美國勞工去年的平均薪資約5 萬美元。

除了花旗、美銀、AIG,接受芬柏格控管薪酬的企業還有通用汽車、通用汽車金融公司、克萊斯勒汽車、克萊斯勒金融公司。

【2009/10/27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