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編譯范振光/綜合報導】
2009.10.27 02:39 pm

ABC audit.bmp 

ABC.bmp   

美國發行量稽核組織(ABC)公布最新的報紙發行量數據,為苦苦掙扎的美國報業帶來更多壞消息:美國報紙近半年的每日發行量加速下降,跌幅超過一成,導致各地報紙破產、關門和裁員。

今年4月到9月,美國379家大報的平均每日發行量為3039萬份,比去年同期銳減10.6%,跌幅大於2008年10月至2009年3 月的7.1%,以及2008年4月到9月的4.6%。

就周日版而言,562份周日報的平均發行量也下跌7.49%。

ABC的數據證實,《華爾街日報》超越《今日美國報》,成為全美平日發行量第一的報紙,達202萬份。《華爾街日報》也是前25大報中,唯一逆勢成長的報紙,但增幅僅0.6%;該報是美國少數網路版向讀者收費的報紙之一,網路訂戶也列入發行量統計。

《今日美國報》的發行量下降17.5%,成為190萬份,跌幅為創報27年來最大。《紐約時報》雖然保住美國第三大報的地位,發行量卻下降7.28%,只剩92萬7851份,是20多年來首度跌破百萬大關。

佛羅里達州的波因特學院(Poynter Institute)媒體事業分析師艾德蒙茲表示,他早已預期過去半年的發行量數字會特別難看。

他提出幾項原因,包括:報業持續逐步從實體報紙轉換到網路;在部分大都會地區,報社撤出服務成本過高、對廣告商吸引力不大的偏遠地區;景氣欠佳使民眾縮減支出。

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最嚴重的經濟衰退,使美國報業現在的全年廣告收入比三年前減少多達200億美元,許多大報因而提高訂閱和零售價格彌補收入。雖然漲價會使客戶流失,報社仍能增加營收,例如《紐約時報》和McClatchy公司即使發行量減少,發行收入仍增加7%。

《舊金山紀事報》總裁艾金斯表示,增加收入現在比保持發行量更重要。該報每周訂閱費從4.75美元漲到7.75美元,零售價也從75美分漲到1美元,近半年發行量比去年減少四分之一,但發行收入有增無減。

【2009/10/27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