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曾效力美國大聯盟科羅拉多洛磯隊及洛杉磯道奇隊的曹錦輝,傳出打假球的新聞不只受到台灣媒體的注意,就連美國主流媒體也十分關注。美聯社報導此新聞的標題即寫著「曹,告訴我們這不是真的(Say it ain't so Tsao)」來表達不可置信,而這個標題也跟過去美國曾爆發打假球事件有密切關係。

據了解,美國職棒大聯盟在1919年的世界大賽中,曾爆發美國聯盟芝加哥白襪與國家聯盟的辛辛那提紅人打假球的事件,當時白襪一壘手甘迪(Arnold Gandil)不滿球團老闆的貪婪與吝嗇,便找了外野手喬傑克森(Joe Jackson)等7位同樣對老板不滿的球員涉嫌打假球,故意在大賽中輸給紅人。

而當時在世界大賽中表現優異的喬傑克森,不僅在30次外野守備機會中沒有任何失誤,且協助球隊助殺5名跑壘員,打擊率還高達0.375。但他卻在白襪輸球的5場比賽中,只拿下1分打點,還讓紅人隊在系列戰中擊出多支「左外野」方向不尋常的三壘安打,有違他以往突出的守備能力。

這也讓白襪打假球的傳言不脛而走,當時是白襪球迷心目中偶像的喬傑克森,為打假球事件出庭時,一旁有許多不肯相信傳言的青少年球迷,不停追問是否真有其事且哀求的說「喬,告訴我們這不是真的(Say it ain't so Joe)」,但他只是快步離去沒有回答,直到死前,他的遺書都堅稱自己是清白的。

而這8名白襪隊成員遭人指控打假球一事,經過美國法官調查後,最終判定這8名參與放水的球員均處以終身球監,不得再參加比賽,這就是美國職棒史上最著名放水打假球的「黑襪事件」。

美聯社這次會引據「喬,告訴我們這不是真的(Say it ain't so Joe)」的話來報導此新聞,就是要表達不願相信,曾經是台灣第一位踏上大聯盟投手丘的曹錦輝,會為了錢而自毀前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