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
2009.10.30 04:11 am
 

受美股下挫影響,台股昨(29)日重挫,八大類股幾乎躺平,不過,可做空的權證市場卻熱鬧滾滾,昨日認售權證包辦漲幅前十名,甚至有六檔認售權證漲幅逾倍,顯見在台股走弱之際,善用權證工具仍有大幅獲利機會。

 

美股下跌、兩岸金融監理備忘錄(MOU)簽訂時程延,內憂外患夾擊,台股繼前一日跌破月線後,昨日開盤應聲下挫逾百點,盤中跌幅一度擴大,跌破季線支撐,尾盤在多方進場下,收復部分跌勢,終場下跌178點,成交量則放大為1,453億元。

先前漲多的營建及資產類股,權證成為空方襲擊目標,相關標的的認售權證大漲,包括台肥(1722)、國產(2504)、興富發(2542)及國建(2501)等,其認售權證成為資金簇擁的標的。

券商表示,權證市場好處在多空操作限制不高,只要看壞後市,就投資認售權證,不過,由於權證市場牽涉很多影響價格因素,不同於現貨最大的部分就是時間價值,因此,投資人不可以用抱股票的心態來投資權證,權證標的只能短線進出,而且也要嚴設停損點。

法人認為,目前台股季線防線短期失守,但預期再大幅下跌的幅度也不致於太大,修正整理後反有助於多方重新匯聚動能,再度往上挑戰前高,不用過度悲觀看待盤面;然而,在台股目前評價已處於合理區間下,儘管下檔空間不大,但指數要在短期內大幅彈升機率也不高,建議投資人操作上可控制資金比率,擇優布局。

投資人可就看好的標的,利用權證有槓桿倍數的效果,在股價拉回時購買認購權證,尤其在波動率價內外20%之內的權證,可望創造三至五倍的槓桿效益。

【2009/10/30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