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洋基進入世界大賽令紐約客感到鼓舞,不過他們並沒有忘領高薪卻沒有任何貢獻的日籍投手井川慶。《elevationradio.com》指出,這位「阿宅」無疑是邪惡帝國近年最失敗的投資之一,奇差無比戰績根本沒理由領那些錢,甚至還指出井川的行徑就像大掮客馬多夫(Bernie Madoff)一樣,像個大騙子。

2006年底,洋基搶「平成怪物」松坂大輔失敗後,以4年2000萬美金簽下井川慶,沒想到災難就此開始,07年只出賽14場(12先發)投了67.2局就掉了47分自責分,防禦率高達6.25;08年更慘,投4局就被擊出13支安打掉6分,6月底最後一次出賽後,至今未在大聯盟登板過。

如此差的成績年薪還能拿500萬美金,令專家不得不以「該死」(damn)形容井川慶,他的行為簡直和年初華爾街掮客馬多夫騙走大都會隊7億美金沒有兩樣,要是他看到井川慶在街上,就會想到那令他感到恐怖的合約,不但不會和他握手,還會過去揍他一拳。

看到井川表現,專家也質疑,與其簽下他,還不如像紅襪那樣,透過交易得到年輕投手還比較實在。貝奇特(Josh Beckett)就是很好的例子,來到波士頓後成績與馬林魚時期相去不遠,且幫助球隊在2007年拿下世界大賽冠軍,席林(Curt Schilling)退休後,更晉升為紅襪隊真正的一號先發。

井川慶的合約是洋基繼2004年底的帕瓦諾(Carl Pavano)後,近年來最不堪回首的投資之一,與「痛痛人」比起來,阿宅身體的確健康許多,本季在小聯盟3A也有不錯成績,但是很明顯的,這並不在洋基預期之內。也因為井川慶這個案例,邪惡帝國往後在觀察日本投手也更加謹慎,以防鈔票再度白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