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記者王翔/綜合報導】
2009.10.30 03:16 pm

 Pedro Martinez002.bmp  

001.bmp 

Pedro Martinez 003.bmp 

NEW YORK - OCTOBER 29: Starting pitcher Pedro Martinez(notes) #45 of the Philadelphia Phillies looks on from the dugout against the New York Yankees in Game Two of the 2009 MLB World Series against at Yankee Stadium on October 29, 2009 in the Bronx borough of New York City. (Photo by Chris McGrath/Getty Images)

Derek Jeter 002.bmp (Getty Images)
【聯合報╱記者林以君/綜合美國外電報導】
再怎麼說,派卓‧馬丁尼茲走進休息區前的這一微笑,都贏了與現場洋基隊球迷的心理戰。

馬丁尼茲昨天在二戰先發,雖敗投,但那只是場內;場外與洋基球迷的口水戰,他用微笑贏了這一局。即便昨天他在洋基球場再吃敗。

他也知道自己的武器與其他投手比起來,相對薄弱,但他的優勢是「經驗」,他對前一打者的投球節奏,絕不帶到下一打者,他前一次投球的韻律,也不會在下一球出現,簡單說,馬丁尼茲用「騙」的,騙出一場頗讓人印象深刻的好投。

全場8次三振,前四打席就三振了洋基隊3人,賞給基特的是88英里的快速球,愚弄戴蒙的三振球是個變速球,再把A-Rod弄到哭笑不得的,又變成72英里的曲球。

派卓說:「我就是要用我的武器搞倒你;不管我有什麼武器。」「我在比賽中突發奇想,找到些優勢,想辦法贏這比賽,如果那是合法的,我就會做。」

當比賽現場一公布攻守名單,洋基主場球迷馬上開始大噓特噓,大家大喊他5年前講出,輸了就要認洋基當爹的經典,「誰是你老爸啊」,直到基特被三振,聲音也稍歇,他被封為「來到洋基球場最有影響力球員」。

有影響力、又投出好投,卻不代表勝投,他4、6局分別被塔薛爾拉、松井秀喜擊出陽春全壘打,松井那一轟,是超前分,更讓人覺得是用「撈」的,把進壘時在好球帶最低處這一球「撈」到右外野全壘打牆外,而且讓馬丁尼茲當場無語。

撐進7局下,無人出局一、三壘有人時退場,馬丁尼茲仍舊硬頸,走下投手丘、走進休息區前,他稍停,看了看球迷、笑了笑,這場和洋基的比賽,他贏不了,但和洋基球迷,他連球迷對他比中指都不在意了,怎麼還會輸呢。

【2009/10/31 聯合報】

 

 

 

費城人隊雖然輸掉今天在世界大賽第二戰,但這一敗對費城人未必不利,因為費城人從去年在世界大賽第二戰輸給光芒隊,再到今年第一輪第二戰敗給洛磯、國聯冠軍戰敗給道奇,過去三個系列第二戰都輸掉,最後卻都奪下世界大賽冠軍,今天在世界大賽剛好又碰到這個巧合。

接下來費城人在主場三戰洋基,這也是費城人一直對外宣示五戰可以解決洋基的推論,兩場客場都能勝最好,如果贏一場就完全達到戰略目標,贏下昨天第一戰,費城人的戰略目標已達到,今天輸掉只是可惜,並不會影響整體大目標。

費城人連續兩年打到世界大賽,從去年第一輪起就沒有橫掃過對手,系列至少輸一場,但都沒有輸過第二場,去年第一輪和國聯冠軍戰,都先拿下前兩勝,接著在客場輸掉第三戰,都順利拿下系列。

自去年世界大賽對光芒開始,費城人不論是否有主場優勢,都有辦法在前兩場一勝一敗,接著連續處理掉後面比賽,去年先在光芒主場一勝一敗,回到費城封王;今年第一輪在費城一勝一敗,在洛磯連勝兩場;國聯冠軍戰在道奇一勝一敗,在費城連勝三場。

因此今天輸掉世界大賽第二戰,對於費城人是有利的走勢,而且費城人輸得不難看,和過去幾個系列在第二戰都相同,費城人戰力始終保持高檔。

【2009/10/30 聯合晚報】

洋基重返季後賽 紐約經濟救星
2009/10/30
【世界日報/綜合報導】

 

洋基隊在世界大賽首戰失利,紐約球迷雖感到失望,但不覺得有什麼大不了。洋基今年重返季後賽已經讓球迷大樂,而今年洋基新球場啟用,加上季後賽主場場場爆滿,不但讓洋基球團面子裡子俱足,紐約市也沾光,原苦於經濟衰退的商家更趁機大發利市。

 

據富比世(Forbes)雜誌估計,洋基隊重返季後賽並再次打進世界大賽,讓今年洋基老闆荷包能增添20%到33%的收入,比較去年3億7500萬美元的營收,今年預期將賺進4億5000萬到5億美元。

 

荷包比去年更飽了,這意謂洋基老闆會比去年更捨得花大把鈔票,網羅自由市場上的頂尖球星,讓宿敵如紅襪隊更自嘆不如。上賽季結束後,洋基就大手筆花了共4億2350萬元網羅沙巴西亞和柏奈特兩名王牌投手及強棒一壘手塔薛爾拉加盟,這三名球星在助洋基再一路打進世界大賽居功匪淺。

 

去年10月經濟衰退以來,一些洋基球迷大戶及廣告廠商緊縮荷包,加上去年洋基沒打進季後賽,去年洋基球場的營收虧損了370萬美元,原就期待今年能靠球隊振起來轉虧為盈。而耗資15億元興建的洋基新球場今年啟用,洋基隊果真能在2003年球季後又打進世界大賽,這時機真是再好也沒有了。

 

過去華爾街的新貴球迷一向是洋基球場500元到2500元貴賓席的老主顧,但由於籠罩在經濟衰退的陰影下,昂貴的貴賓席本季初經常坐不滿。為了刺激賣座率,洋基今年4月間把2500元貴賓席票價大打了對折,1000元門票在季初也降價到650元,還贈送購買季票的鐵桿球迷免費票。9月間又宣布洋基球場明年球季票價全面降價。

 

洋基老闆上季虧的,這個球季應該能靠著季後賽的收入補回來。除了門票的收入,洋基在季後賽每個主場比賽還能靠餐飲及停車費額外賺進可觀的利潤。這些還沒算進球場內廠商廣告的其他收入,真是贏的越多,賺的更多。

 

據「球隊行銷報導」(Team Marketing Report)的統計,今年洋基季後賽平均票價漲了76.3%,達到全聯盟球隊最高的72.97元(紅襪季後賽平均票價第二高的,是紅襪隊芬威球場的50.24元),依然是一票難求。新洋基球場本季的觀眾人數高達372萬人。

 

洋基本賽季的再起,對於紐約市的經濟也無異於打了一針強心劑。據紐約市經濟發展公司分析師估計,洋基球場的每一場世界大賽球賽,可以為紐約市帶來1550萬元的經濟效益。而洋基隊在季後賽及美聯冠軍賽的五場主場比賽,已經帶給紐約市5950萬元的好處,皆大歡喜。

 

【2009/10/30 世界日報】

洋基2轟開胡 又當佩卓老爸
2009/10/30
【聯合晚報╱記者廖廷儀/紐約報導】

 

優質先發,六局失三分、飆出八次三振,馬丁尼茲‧佩卓彷彿又回到全盛時期,又回到那個當年讓洋基迷恨得牙癢癢的那個馬丁尼茲。

 

只不過,誰是他的老爸(who's the daddy)?看來,這次又是洋基隊了。

 

馬丁尼茲有效壓制洋基打擊,只不過與前一天的沙巴西亞相同,挨了兩發要命的全壘打;而柏奈特投得更好,七局只失一分,洋基隊以3:1力克費城人隊,在世界大賽扳為1勝1敗平手。

 

「拿下這一場很重要,」王建民賽後說,「除了是戰績平手,最重要是能把球隊士氣打出來。」

 

這是熱鬧的一晚,由饒舌巨星Jay-Z與節奏藍調天后艾莉西亞凱斯為家鄉球隊開場,賽前在中外野的演唱已經讓全場沸騰;馬丁尼茲在1局下登場,「who's your daddy」的呼聲更是響徹雲霄。

 

但馬丁尼茲可沒讓紐約人稱心如意,他以對基特的三振揭開序幕,接下來戴蒙也吃下老K,塔薛爾拉內野高飛出局。

 

「我沒有以前的球速,我老了、但也更成熟了,」馬丁尼茲說。

 

不過,今天上場的柏奈特,也不是那個控球狂野的柏奈特,毫無首次在世界大賽登板的生澀,連續對前11名打者投出第一球好球,再搭配大幅度曲球,七局九次三振,只在第二局失去一分。

 

「你們都看到A.J.(柏奈特)的表現了,」與他搭配的替補捕手莫里納說,「就算有人上壘時,我也告訴他『別擔心、你的狀況可以解決的』,而他做到了,他這場非常冷靜。」

 

「我看了克里夫李前一場的投球,看了他的記者會,看到他的自信,聽到他說要相信自己的球路,」柏奈特說,「我告訴我自己,我這場也要有這樣的信心。」

 

不過,相較於前一場克里夫李的強勢,馬丁尼茲與柏奈特都是使盡全力與打者周旋,克里夫李在首戰完投用了122球,馬丁尼茲與柏奈特投完前三局時就共使用120球。

 

塔薛爾拉第四局的全壘打把比數追平,也終止馬丁尼茲在季後賽連續17局未失分的成績,上一次他在季後賽失分是2004年美聯冠軍賽,對手正是洋基;松井秀喜在第六局也貢獻一支陽春砲,洋基就此超前。

 

「那支全壘打很關鍵,這是我們在世界大賽兩場內的第一次超前,」洋基總教練吉拉迪說。一旦超前,加上柏奈特投完七局已用108球,吉拉迪決定從第八局就使用守護神李維拉,李維拉成功守住最後兩局,艱辛贏得第二戰。洋基上一次在世界大賽贏球,是2003年10月21日的事。

 

世界大賽後天起將移師費城,能在家裡扳平,讓吉拉迪鬆了一口氣,「七戰四勝制,中間三場在那邊(費城)打,我們可不想在家裡就輸掉兩場。」

 

【2009/10/30 聯合晚報】

松井秀喜致勝轟 讓球評閉嘴
2009/10/30
【聯合晚報╱特約記者吳意政/綜合報導】

 

當「酷斯拉」首次從太平洋海岸登陸時,他是令全人類最害怕的終極怪獸,不僅所到之處斷垣殘壁,一旦激怒他,甚至可以發射毀滅性的核子光束,讓世界生靈塗炭。

 

不過隨著他與人類多次的對抗,酷斯拉更為瞭解人類,反而逐漸轉變成幫助人類對抗外侮侵略地球的大英雄。

 

當2003年松井秀喜頂著單季50轟的光環跨海來到大聯盟闖天下時,讓不少老美不禁擔心「酷斯拉」真要來襲了,大聯盟所有球場需嚴加注意,否則有被砲擊的危險。只是老美的擔心多餘了,松井在美職新人球季雖繳出不錯的成績,有2成87打擊率與106分打點,可是最令球迷期待的長打威力大減,僅轟出16發全壘打,寫下他自日職新人球季以來的新低。紐約媒體紛紛質疑,難不成洋基隊買到的這隻「酷斯拉」是水貨?

 

除了大聯盟球場平均都比日本的球場來得寬廣、投手平均球速更快外,松井坦承尤其在面對二縫線直球時令他非常困擾,因為日本的投手不會投這顆在美職十分常見的武器。

 

儘管如此,松井仍保有「酷斯拉」冷酷的一面,面臨壘上有跑者的關鍵時刻不會手軟,經常能擊出適時一擊,美職首轟就是一支滿貫砲,也贏得紐約球迷的喜愛。

 

吉拉迪就曾形容松井是最令他感到放心的打點製造機,打線不能缺少他這一棒安定力量。松井在美職闖蕩7個球季以來,除了因傷的幾個球季,其餘球季打點數均能破百。

 

松井效力讀賣巨人隊期間,一共4次帶領巨人隊打進日職總冠軍賽,其中3度奪下「日本一」殊榮,最後一次冠軍就是他在日職最後一年2002年球季。來到洋基的第一年松井就有幸參與世界大賽,可惜洋基6戰不敵馬林魚,松井無緣在美日兩國均拿下總冠軍戒指。

 

松井在今年6月年滿35歲,本季是他與洋基合約的最後一年,然而今年也是他心境最複雜的一季。開季之初松井仍受膝傷未完全痊癒的牽連,無法天天出賽,甚至在球隊的任務也從全職左外野手轉為指定打擊,等於只是半個棒球員,但松井沒有怨言。

 

可是松井並未立刻適應只打不守的角色,尤其5、6兩個月平均打擊率只有2成27,外界開始質疑「酷斯拉」老了。不過到了下半季,松井的球棒逐漸加溫,也站穩保護A-Rod的第五棒。

 

今天就在松井揮出致勝轟前,負責轉播的福斯電視台球評才在「虧」松井最近幾場打出去的球都很軟弱,沒想到下一秒松井就開砲了,當場讓球評閉嘴並改口讚揚他能將這顆低球拉出牆外很不簡單。

 

無論如何,松井今天再次證明自己製造關鍵打點的能力,光憑這點,加上他在日本不墜的人氣,相信今年冬天搶購「酷斯拉」的買氣依舊是強強滾。

 

【2009/10/30 聯合晚報】

賞費城人9K 柏奈特季後首勝
2009/10/30
【聯合晚報╱記者陳宛晶/綜合報導】

 

對於柏奈特的K功,費城人早有預料,總教練曼紐說:「我們都很清楚他的威力,只要找到控球,那天他就會很難纏。」今天他們遇到了找到好球帶的柏奈特。

 

柏奈特世界大賽初體驗,穩住先失分壓力,一改先前控球不穩毛病,投完七局只被敲出四支安打、失一分,共送出九次三振,盼到生涯季後賽首勝,而且還是為洋基打開世界大賽勝場的重要勝利。

 

柏奈特曾在今年例行賽與費城人交手,輸得頗不是滋味。該場比賽兩隊共敲出七轟,柏奈特儘管賞了對手七次三振,但六局投球就被敲出三發全壘打,包括羅林斯的首局首打席首球開轟,讓他一開賽就暈頭轉向。

 

柏奈特說:「我記得不是很清楚了,我知道第一球就被敲了全壘打,但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那次交手發生在台灣時間5月23日。

 

顯然,他確實調整到位,雖然第二局就讓費城人攻城陷地,但長打部隊沒有能耐從他手中開轟,這回暈頭轉向的是費城人打線,全場挨柏奈特連環K,光是主砲豪沃德就被他K了三次,光景和五個月前大不相同。

 

【2009/10/30 聯合晚報】

============================================================================================

扛背水一戰 佩卓嘴巴關緊緊
【聯合晚報╱記者黃麗華/綜合報導】
2009.11.04 03:05 pm
 

把香檳冷藏好吧,老爸。洋基想要贏得隊史第27座世界大賽冠軍,明天得先通過糾纏多年的「老朋友」佩卓.馬丁尼茲。

現年38歲的馬丁尼茲,因為加盟紅襪多年的關係,與洋基糾結了很深的恩怨,先是2003年美聯冠軍賽與賈西亞、老教練辛瑪發生衝突,還把辛瑪扳倒在地,受到輿論譴責。

2004年季末馬丁尼茲被洋基打爆,他又說:「洋基現在真的很強,棒子永遠這麼燙,現在我得把帽子反戴,叫洋基一聲『我的老爸』。」「老爸」說就在紐約球場迅速傳開,只要他到洋基球場作客,球迷都會亮出海報問,「誰是你的老爸?」

馬丁尼茲與洋基主場的淵源真是很深,生涯季後賽在紐約出賽四場是最多的,拿下一勝三敗,生涯季後賽對戰洋基共七場,戰績3勝4敗,最近的一場就是世界大賽第二戰,他主投六局失三分,飆出八次三振,因隊友火力不濟,以1比3落敗,馬丁尼茲吞敗投。

昨天費城人成功扳回一城,把戰線拉到第六戰,但賽後馬丁尼茲拒絕發表言論,反倒是隊友捕手魯意茲跳出來支持這位「神之右手」,他說:「感覺他的狀況很好,因為以前他就曾經站在大舞台上,對付洋基打線也很有一套,但我們還是得小心,針對第六戰的比賽,我們會有好的計畫。」

明天對費城人來說,又是背水一戰,沒有輸的權利,對馬丁尼茲來說,更要實現今年七月復出加盟費城人的目標,就是贏得世界大賽冠軍,得用力扛住勝利,把戰場拉到第七戰。

費城人教頭曼紐對馬丁尼茲深具信心的說:「佩卓準備好了,他準備好上場了。」被問到對這位投手的期待,他明白的說:「就是像第二戰的表現,希望他能投到六、七局,盡量投長局數,就看他的用球數了。」

【2009/11/04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