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紅襪隊著名投手佩卓.馬丁尼茲應邀於今天大聯盟開幕戰開球。路透.jpg 

看著那位身穿45號球衣的投手,展臂投球的英姿,曾是許多紅襪迷的美好回憶,今天這位熟悉的身影,復出芬威球場,成為開幕戰意外的貴客。

曾在紅襪隊拿下兩屆塞揚獎,參與多次基襪恩怨情仇的佩卓‧馬丁尼茲,今天受邀擔任開幕戰的開球貴賓,受到滿場球迷熱烈歡迎,曾在05年與佩卓在大都會隊當過隊友的卡麥隆羨慕地說,「在這裡,他是一位傳奇!」

今天開幕戰毫無疑問是貴客雲集,正巧稍早作客塞爾帝克隊的NBA騎士隊巨星詹姆斯,也在賽後來到現場感受芬威球場魅力,但佩卓才是今天的主角。

為了給予現場球迷一個驚喜,紅襪賽前並未公布佩卓會到場開球的消息,等到佩卓突然從綠色怪獸中現身,大家才知道原來佩卓今天將擔任開球貴賓。

但「意外」的還不只於此。

通常開球儀式是邀請已退役的球星,佩卓雖然現在無約在身,但肯定尚未考慮退休,也許今天的開球找日前宣佈以紅襪人身分退休的賈西亞帕拉更為合適。

佩卓的經紀人表示,他絕對還想繼續投球,今年極可能比照去年模式,下半季再加盟一支具有爭冠實力的球隊,延續他璀璨的職棒生涯。

【特約記者吳意政2010/04/05 聯合晚報】

Pedro Martinez.bmp 

 

時隔5年,「神之右手」佩卓.馬丁尼茲(Pedro Martinez)與洋基終在季後賽碰頭,雙方豐富的對抗史至今仍為球迷津津樂道,昨天(30日)佩卓踏上新洋基球場,對於觀眾各種噓聲都能微笑以對,展現大將之風,不過有人帶著小孩對著他罵髒話,令他無法認受,今天受訪時表示,「洋基迷應該感到羞恥!」

佩卓表示,「球場是翻新了,但球迷仍然沒變。我記得有一個人和他的女兒坐在右邊前排,一手拿著啤酒,一手抱著小孩,然後對我說了一些不乾淨的字眼。我忍不住告訴他,『你的小女兒就在旁邊而已!你應該對你出口成髒感到羞恥。』」該男子並未理會,繼續咒罵著他。

佩卓接著說,「我必須停下來告訴他,我也是父親。天啊!你怎麼可以在你的小孩面前說那些不堪的字眼?你有做好老爸該有的榜樣嗎?」當他與該名父親理論時,邊場「誰是你老爸?」的口號仍響徹雲霄,而且還有配樂。

而粉絲如此偏激,在大聯盟打滾近20年的佩卓也了解這點,「我知道這就是球迷們的反應。我在大都會隊的時候,球迷對我都很愛戴,這就是為啥我不去洋基的原因。我總是作為他們的敵人,而他們也很喜愛目前的處境,就某層面來說,我也是個紐約客吧!但如果我穿洋基隊球衣的話,他們可能會把我當國王。」

來到紐約,佩卓不但製造新話題,同時也將過去與洋基的恩怨一併翻出來。日前他面對紐媒諷刺地問「洋基是你老爸嗎?」時,仍從容地說,「我老爸不是洋基,而是上帝。我是個虔誠的基督徒,你們實在不該把我刻劃得像魔鬼一樣,那不公平。」此回答讓人見識到,佩卓嘴上功夫在大聯盟真屬頂尖。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世界大賽第六戰,大聯盟資歷合計33年、448勝的派提特、馬丁尼茲大對決,兩人都可能是生涯最後一戰,看在道奇隊前總經理克雷爾的眼中,更有無限感慨,他坦言,1993年底把馬丁尼茲換到博覽會隊,是他在道奇12年最糟的一筆交易。

馬丁尼茲生涯18年,投出219勝,04年在紅襪奪下冠軍,今天將是第三次在世界大賽登板,若能率領費城人過關,本季就算功德圓滿,他說:「在世界大賽可能最偉大的一戰登板,兩隊都有很多傳奇球星,當你提到基特、A-Rod、塔薛爾拉,就像貝比魯斯、漢克阿倫。」

道奇農場培養出來的馬丁尼茲,曾隨隊來台訪問,和中華職棒進行交流賽,當時他在道奇兩季,以中繼任務為主,投出10勝6敗。

克雷爾評估馬丁尼茲的身體強度不夠,醫生也加油添醋,道奇在急需二壘手的情況下,從博覽會換來狄薛爾茲,沒想到馬丁尼茲轉隊後,成了超級巨星,不但8次入選明星賽,還拿下3座塞揚獎,未來進入名人堂沒太大問題,倒是狄薛爾茲受傷,只待3季就被換掉。

更讓道奇難受的是,連兩年在國聯冠軍戰輸給費城人,馬丁尼茲今年卻披上紅軍戰袍,克雷爾的心情有些複雜,不過他說:「我總想看馬丁尼茲投出好球,他不但是好投手,也是大好人。」

【藍宗標2009/11/05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