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沈廷君/綜合報導

Mike Mussina(Ron Kuntz)(Reuters).bmp (Orioles 時期資料照片)

雖然紐約洋基去年球季無緣打進季後賽,但一代強投穆西納(Mike Mussina)在該季首度奪下個人單季20勝(9敗)仍令人感到激昂,而當時在季後與球隊合約到期的他,最後以家人為重選擇退休。如今享受生活的穆帥,看見今日的洋基在世界大賽戰場拚命,他表示很替球隊感到開心,但自己並不後悔隱退。

昔日強投穆西納去年在首度拿下20勝後,選擇在季後以40歲的年齡退出棒壇最前線,轉任洋基的投手督導。生涯為洋基效力8年的穆帥,即使曾多次榮獲金手套獎、榮登勝投王與完成單季20的目標,但手指上缺少最重要的世界大賽冠軍戒指。

而現在看見老隊友們在世界大賽戰場把命拚,已退居幕後的老穆表示仍然不後悔走下投手丘,「我很替球隊感到欣慰,這一切,洋基已經等待很久,但我不覺得自己有任何遺憾。」

穆西納透露,目前的他非常享受退休的生活,有足夠的時間陪伴家人,與他們度過所有重要的節日,「這種溫馨,是在球場上得不到的,我現在可以陪老婆小孩,做他們想做的事。」但穆帥也強調,自己的心隨時被棒球所牽動,「我很謝謝洋基,他們給我繼續為棒球盡一份心的機會,我對棒球的愛,不會因為我不比賽而有所減少。」

穆帥生涯在大聯盟打滾18年,出賽537場拿下270勝153敗、防禦率僅僅3.68的成績,以及累計送出多達2813張老K。除此之外,穆西納在去年球季不僅勇奪20勝9敗(勝場數在美聯排名第2)與防禦率3.37的出色表現,他也成為該季金手套獎的得主之一,另外他在去年為洋基出賽34場(例行賽)的數字,在美聯排名第一。

躺沙發看隊友奮戰 穆帥好悠哉
2009/11/02
【聯合晚報╱記者陳宛晶/綜合報導】

 

躺在賓州老家沙發上,穆西納轉開電視看著洋基再闖世界大賽,但他不後悔自己選在去年高掛球鞋,細細品味退休生活之餘,大方為前隊友獻上祝福。

 

「我也曾經有過自己的機會,我們連續七年打進季後賽呢!」穆西納在2001年改披洋基條紋衫,接下來直到2007年,他年年參與季後賽,比起許多苦盼季後賽的球員,穆帥自認幸運多了。

 

去年穆西納演出老將不死傳奇,棒球生涯在2007年季末走到低點後,2008年翻身勇奪20勝,成為史上首次完成20勝球季最老投手,也是第一個在20勝球季後無病無痛,卻主動選擇在生涯高峰退休的球員。

 

就差這麼一個球季,穆西納退休隔年,洋基繼2003年後再度闖進世界大賽,穆帥會不會感覺有些吃味呢?他說:「我為他們感到高興,他們掌握住機會躋身世界大賽。」

 

「我一點都不後悔選擇退休,我也曾經擁有過機會。」2001年世界大賽洋基出戰響尾蛇,穆西納扛起兩場先發任務,第一戰他挨轟退場,第二戰力扛八局僅失兩分,但洋基延長12局輸球,最終七戰落敗。

 

2003年是穆西納的第二個圓夢機會,當時他主投世界大賽第三戰,七局僅掉一分、飆出九次三振,幫助洋基取得該場勝利,但這回最終贏家仍舊不是洋基,馬林魚以四勝二負登上冠軍寶座。

 

在史上最多冠軍球隊待了八年,穆西納離開時,手上沒有半枚冠軍戒指,如今以觀眾角色看著老隊友們挑戰冠軍,他不覺得苦澀、難嚥,而是感念洋基讓他也曾有站上世界大賽舞台的機會。

 

【2009/11/02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